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粉丝点滴(4):GOT二丫之快意恩仇

(2019-10-13 14:14:28) 下一个

(旧贴,重新归置一下放"粉丝点滴"系列。也许,今年猫冬的时候把GOT再看个第三遍,然后好好写写自己喜欢的片段。)

GOT 收官了,恶评如潮。虽然我也不喜欢第八季,但想到再没有这么精良而过瘾的剧集可看,真是无言地忧伤。

于是,我把整个剧集从头复习了一遍。从第一集开始,没有任何快进,踏踏实实看到底。

把知乎上某侠女对书的评论也看了一遍。据说她原本没有人气,靠写书评圈了不少粉。不过我觉得她的书评基本是学生备考的笔记模式,撸了撸承转契合。而且写得太慢了,好几年也就写了十篇出头。

我不是细节派,我是感觉派。

GOT中,我最喜欢的人是二丫。我最喜欢的片段是二丫灭了佛雷一族,以及后来与热派重逢时的片段。

同学们记得吧,二丫化身为侍女,给佛雷这个死老头上菜。佛雷抱怨他的儿子们怎么不来吃饭,二丫笑微微地说:They are here. 死老头不耐烦地问:"Where?!" 二丫轻声细语地说:他们就在这儿呢。

然后,轻轻地揭开馅饼的一角......

哎呀,当时两个人的表情亮了!太过瘾了!!拍案叫绝就是这样的感觉啊。

给死老头割喉之后,戴着老头的脸,"佛雷"(二丫)和狐群狗党重温了血色婚礼上他们的野蛮杀戮,众人重温恶行还傻乐呢,却全部喝饱了毒酒。

二丫踏着一地尸体离开之前,从容地对吓傻了的佛雷女眷说:Tell them, the North remembers.

这仇报得,爽!

在回临冬城的路上,二丫在客栈歇脚时遇到以前的小伙伴热派(hot pie)。热派一如既往端出好吃的馅饼款待二丫。絮絮叨叨地说:烤出好馅饼的关键是把油脂烤焦。

二丫淡定地说:我没这么做。

热派吃惊地问:你也烤过馅饼?

二丫嘴里塞满馅饼,说:嗯,一两次吧。

哈哈,这个细节呼应得太妙了。

再次强烈呼吁担心GOT血腥的女同学们不要被偏见迷住眼睛。血腥只是表象,拍戏呢,都是假的,怕什么?耐心看下去,人性的复杂和难言刻画得太迷人了。细节也太好看了。

当然,如果我上面拍案叫好大呼过瘾的片段你觉得不好看,只能说人的口味太不相同。我就不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三刷了吗?我也喜欢二丫,就是喜欢快意恩仇的故事,不是特别粉这个人。可能因为很长时间她都是个孩子,性格魅力展现的机会少。我最喜欢Tyrion, 喜欢听他说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