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与汉堡披萨的长情故事

(2015-08-19 19:23:51) 下一个

整理手机,一堆食物的片片。每次上菜,就让手机先吃。拍了删、删了拍,这个是病,貌似不好治。

想着贴几张,写个贴,可是又觉得太反潮流了。现在流行健身、暴走、三铁、全马;流行去海边跳舞、在山顶瑜伽;不去gym都不好意思见人,不晒gym自拍或暴走图表都没法混朋友圈......有没有?

那我也先潮流一下:我也混gym的(虽然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也有私教的(曾经);我也瞅冷子自拍的(仅此一张,要什么没什么,也不知道晒什么)......

言归正传。

我对burger 的热情要追溯到90年代初刚工作那会儿。那时在大学工作,不坐班,上班前下班后若时间富裕,有时会去麦当劳买个"巨无霸"(Big Mac)尝尝鲜。

我很享受那一小段独处的时间,让我从奶瓶尿布中穿越到文青时代,静静地想想我的梦想,或是小女人情怀。有人可能要笑话我伪装小资或是崇洋:你为什么不去街边的卤煮火烧店独坐一会儿?

我也问过自己。我觉得我是真的爱吃那一口。那时候国内好像没有千岛汁和酸黄瓜卖(也许有,我不知道而已),所以这两样东西对味蕾的刺激让我爱上了"巨无霸”。

出国后,麦当劳遍地,那油渍渍的冷冻肉饼带着不明不白的腥气,闻着就倒胃口。除了开长途无处吃饭的时候,基本不再光顾麦当劳。

不过,各色各样的现做的、优质的burger对我还是挡不住的诱惑。虽然我第一次被问到burger要如何cook,觉得有点好笑:又不是菲力牛排,至于吗?但真的吃到上好的burger时,我便严阵以待充满激情了。

比如这个mall里的汉堡店,肉香飘了一路不说,还搞得这么有情调,我推开门就不可能退出来了。

结果,就是这样啦。一个一手握不住的大burger、一篮子红薯条。还有一杯啤酒。

近年去得比较多的是Bobby's Burger Palace. Bobby Flay这个家伙应该是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典型。好出身、好厨艺、好相貌,能说会道能文能武,最近好像又坐实了一段绯闻,不过不影响他在各界长袖善舞。

BBP的burger肉质新鲜,美味多汁,配菜和酱料多种多样。

最近一次去,叫了一个"New Mexico"。Medium Raw的burger鲜嫩粉红,腌渍的红洋葱和烤青椒把肉香调动出来,加上微酸微辣的酱汁。好吃!

我那天吃的时候几乎要咬到手指头。那种淋漓尽致的感觉,可能别人不理解,可能要笑话我"穷腔"。但这种食欲的释放,让我那一刻觉得世界很美好,生命很强大。我写到这里也忍不住笑了。但我想,等我风烛残年的时候,这个Bobby Flay的汉堡包一定会在我的回忆中。

我也喜欢吃披萨。在国内第一次吃披萨是在"必胜客"。在美国上学时,囊中羞涩,中午基本是带点剩饭,微波炉热一下,或者在TA办公室匆匆吃,或者去休息室和其他中国同学边聊边吃。偶尔去dinning hall吃个披萨喝个Mountain Dew,也算改善了。看来我真是喜欢"吃独食”,现在记得的也是一个人坐在dinning hall角落的情景。

后来明白,披萨要吃现做的,连锁店的不行。我目前最喜欢一家local小店的薄披萨,香就一个字。上班时和同事去,周末和家人去,遇到喜欢披萨的客人来也带着去,可谓常客了。

看看左边这个"garbage pie" 顾名思义就是什么都有。我还必须额外加anchoives,咸香提味。右边这个应该是有人提议要健康,素的topping有什么吃的必要?真要健康就在家吃"草"算了。

砖炉炭烤的披萨当然也好吃啊。我们附近有一家,她家的洋葱鸡翅也好吃,配一大杯冰啤酒。爽!

我去年爱喝Flying Fish,今年改喝Blue Moon了。

我还有个routine是每个周末早上去Diner。我们附近一家上了州里美食榜的,老是排队。不过话说回来,大同小异的美式早餐居然也排名。

曾去过邻近镇子著名的早餐店,排队更长,但我看除了环境fancy,也就是升级版的Diner而已。

甜食呢我也喜欢。我不吃零食,家里也没有储备。但我周末会去咖啡店坐坐。

上周家里有小朋友来,带着去纽约的Lady M,她说好吃啊,吃了这个普通蛋糕都没法吃了。

这个也是高大上餐馆的,很普通的蛋白脆饼(Meringue),下面刷一道巧克力汁,立刻华美起来了。

不过我们在乡下,多数时间吃的只是这样纯朴简单的。

写到这里,为自己的好吃和不羁辩解几句。人生呢,就是一个旅程和经历,什么事情平衡就好。钱和身体都够用,支持自己顺利走到终点,完成家庭责任和个人爱好,就行了。

太刻意,看着成分表吃饭不是我的性格,即便那样我可以有完美体重、人鱼线马甲线什么的,我也不会快乐。不过分,年检时指标正常,吃了垃圾食物之后吃点清淡的抵消一下,适当运动、心情愉快、代谢正常,身体和心灵都是通畅的,就行啦。

为了我们还有吃的欲望和能力,干一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veu' 的评论 :

哈哈,知道你是给我点赞呢!

有机会我们一定一起去吃~~还没有实现呢。
lveu 回复 悄悄话 不是问号哈,文学城不支持表情:-)
lveu 回复 悄悄话 对,为了我们还有吃的欲望和能力,干一杯!????????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ron'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一贯的支持鼓励。

你吃得清淡,皮肤一定很好。我的胃简直就是一个收纳袋,什么都往里面倒~~大餐固然好,街边小吃也可,汉堡披萨也行。

好处是我没有中国胃的问题,坏处是没有琢磨中华美食的动力。咱们好多留学生不就是想吃一口家乡饭吃不上,于是自己学,渐渐都成大厨了。我买个汉堡就打发了,所以至今是厨房菜鸟。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不觉就成老一辈。。。吃货了。:-) 羡慕基因好可以享口福的人。

又一篇好文!这次有点像U-turn的感觉啊。从健身,一大回转到开大食会。你总能有令人惊艳的节奏。:-))
特别同意“ 。。。平衡就好。钱和身体都够用,支持自己顺利走到终点,完成家庭责任和个人爱好,就行了。”
吃东西我喜欢天然一点尽量少加工一点的食物,尤其是个蔬菜水果和喝水控。。。有时想想自己真想一头牛,干脆吃草算啦。? 肉也吃,但去偏好烹饪得精致的,那种细微的味道碰到敏感的味蕾的愉悦感,时不时地也得过一把瘾。看到你汉堡薯条pizza美食图文并茂的一股脑儿轰炸,下次去纽约得按图索骥去尝一尝。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元宝妈' 的评论 :

LOL. 我是给自己打气,不然吃了有罪恶感。可不能把你也拖下水~~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哈哈,你到处玩啊,还有天下无敌的攻略,这个太“拽”了~~

好的,我去了瑞士一定多吃肉多喝酒。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妹妹的美食美器还有美照太令人羡慕了。喜欢你“玩”厨艺的劲头,还有那些美轮美奂的照片。

你的好多零食都特别有新意,也健康,多吃点也无妨的。

先谢了!以后去你们那儿一定事先告知。
元宝妈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激情四射,我都想对什么都大咬一口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完了,我不健身、不三铁、不全马;不去海边跳舞、不到山顶瑜伽;更不去gym,不晒gym自拍或暴走图表,彻底完了,我没法混朋友圈我不好意思见人。我还不吃汉堡不吃披萨,我,我,我,默默,你还让我活不活?

不过呢,如你所说,人生就是一个旅程和经历,自己享受就好,对不。

提醒你哈,到了瑞士得继续大块吃肉大杯喝酒,即使这样回家后2周内成天觉得饿。不骗你。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不会看成分表吃饭,那样会少很多乐趣,我现在锻炼就是为了能吃更多美食,不过俺的最大毛病是零食。看你身材再多吃甜点也没问题,明年再来欧洲事先通知一下哈,周末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支持。如果我像您那样可以跑马拉松,就更可以放开吃了~~我的运动量还是不够。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养生以吃为主,锻炼为辅。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