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在blog已风行了很多年后,我突然有了开博的冲动。为了记录孩子的一些童言童语,也为了记录生活中的一些看似平凡的点点滴滴。
正文

妈妈,今天我举手了

(2012-07-13 23:52:24) 下一个
mimi在preschool待了一个学年,中文明显生疏了,所以这个暑假送她去了中文学校。mimi在家是个小八哥,在家以外的地方却总是羞于表达她的意见。尽管我们常常鼓励她在学校多举手回答问题,mimi还是很难克服她害羞的性格,我们也不想强迫她。等孩子大了,胆子也应该会慢慢大些的。

一天放学回家的路上,mimi很兴奋地告诉我“妈妈,今天我举手站起来了!”。“是吗?老师问的什么问题呀?”我一边开车,一边从后视镜里看着mimi。mimi一本正经地说”老师问刚才在课堂上谁说话了?说话了的小朋友站起来。“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忍住了笑,问mimi和她说话的小朋友有没有站起来,她说没有。我对mimi说她很诚实,这样很好,不过以后在课堂上要记住不要和小朋友说话,有话就留到recess的时候说。mimi有些害羞的笑了。

孩子的童真真的很美好。她们对一些concept似是而非的理解是那样的可爱,而她们在叙述的时候又总是那么的正儿八经,让我们不忍心露出任何笑意。那天晚上我对mimi她爸转述了我和mimi的对话,爸爸被逗得笑了好一阵子。这也是孩子带给我们的无限乐趣之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