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0西班牙之六:巴塞隆纳不眠夜

(2011-03-02 18:29:41) 下一个
(标题党 – BS一下自己。~~~其实就是看了一场球赛,一场跳舞,加上无目的游荡若干小时而已。)

出去玩,我向来是起早贪黑的 – 晚上舍不得睡啊。当然那种休闲式的渡假另当别论。

这次早就安排好在皇马和巴萨对决的那天赶到巴塞隆纳。虽然弄不到球票,但至少亲身感受一下气氛吧。所以呢,这第一个不眠夜就贡献给足球了。

看球之前还有一个节目,就是去红灯区转转。

要说早年在扭腰,朱大人(朱利安尼)铁腕扫黄之前,成人店、站街女、脱衣舞厅常常就在一转头之间(夸张一点,但至少在某些街区是这样的)。后来曼哈顿干净多了,但其他地区还是常见到莺歌燕舞。

我就曾在家门口和她们近距离接触过一次。扭腰的同学都知道皇后区那孤峰一般的CITI大楼吧?她边上有两栋粉红色的小楼 - 开发商当时想建一个与曼哈顿隔河相望的高级住宅区,不过失败了,只建了两栋而已。如果在中国,官商联手一定可以把那一片全强行拆迁了,非得赚翻了不可。

扯远了。ANYWAY,有一次被住粉红小楼的俄国朋友请去过俄国新年。午夜时分回家时,街上很多女郎在游荡。彪悍的妹妹直接往车上扑:“HEY, BABY!”俺不得不摇下车窗,笑眯眯地HEY回去。妹妹一看车里貌似“神仙眷侣”嘛,就礼貌地”GOOD NIGHT”了。我当时也住那一带,一看吓一跳,原来每晚不远处都有辛勤工作着的人们啊。

所以呢,去看巴塞隆纳的红灯区倒不是为了猎奇,主要是固执。

1)看到那撩人的红皮鞋吧?这旅游书上专门有这一节,我就写在日程里了,于是就固执地非得完成不可。谁让我是金牛座呢?
jfIMG_1294

这个地段大名El Barri Xines, 俗称Chinese Quarter。真是恼火,起这么个名字!我就越发要去看看了。

其实,这里已经过气了,真正的红灯区转到坎普若球场附近了。我看过一个小潘潘演的电影,就是讲球场一带色情业“SERVICE PROVIDERS”的生活。人气那个旺啊,和大市场似的。

这Chinese Quarter其实离LA RAMBLA大道不远,从HOSPITAL小街纵深斜插下去就是。去得比较早,只看到一些穿皮裙网眼袜的姑娘们,和她们的“哥哥”们(估计是皮条或保镖吧)说笑打闹着,看来还没有正式上工。

那里的街道破旧阴暗,和LA RAMBLA是两个世界。会不会有安全之虞呢?我觉得这种地方基本是“警匪一家”的,如果路人会无辜遭殃,这不安全的名声传出去还如何做生意?再说,我们晚上出门向来只是口袋里几张零钱、怀里一个小相机而已,衣着朴素、神色安然,看着可能更像唐人街卖鱼的,下班抄近路路过而已(那里本来就是个种族多元的地区)。

不过,我不建议游人去看 – 真没什么好看的。尤其是,如果你没有见识过其他国家INNER CITY那种街区,估计会吓一跳的。要是背着旅行包、抗着无敌兔什么的,会不会被偷被抢也很难说。

俺的口袋相机也是万不敢端起来的,所以大家看不到我镜头里的“红皮鞋”了。

2)看看涂鸦找找感觉吧 – 在El Barri Xines出口的三角地。
6IMG_0484

我喜欢看五花八门的房子(不敢说建筑,因为不懂);林林总总的市井生活;乱七八糟的墙画和涂鸦。

3)再来一张 -
6IMG_0482

4)这其实是一家商店的门脸。
6IMG_0695

好了好了,该看球了。

5)事前问过旅馆前台,他们推荐了几家附近的酒吧。看红灯区耽误了些时间,几家酒吧都满了。最后挤进这家,里面的餐厅也满了,过道上还有座位。好在电视够大,人气够旺。
6IMG_0501

那天巴萨5:0大胜皇马,爽啊~~~ 效力皇马的C罗小动作不断,最后还恼羞成怒。好在我并不“饭”他,不然真够失望。我是梅西的FAN,所以支持巴萨是真心的。

6)球赛结束,还以为LA RAMBLA上会有狂欢什么的,转了几圈也没看到,看球迷们还在转着圈喝,于是也跟着转战。
6IMG_0508

7)转战出来,还是没有动静。估计也就这样了,只是看到一些呼啸而过的球迷而已。
6IMG_0509

8)那就看看夜幕下的LA RAMBLA大道吧。这幅瓷砖画是现代派大家米罗的作品。在马德里的博物馆看过一些米罗的作品,不懂,就不瞎评论了。这个瓷砖画呢,也不懂~~~
6IMG_0697

9)LA RAMBLA大道的起始点。这时已经过了午夜了,还有很多人在留连。
6IMG_0713

10)雾气浓重的老城一角
6IMG_0719

11)夜色下的巧克力店,透着甜蜜。
6IMG_0488

在巴塞隆纳的第二个晚上,订了看弗拉明戈舞的票。

虽然西班牙的弗拉明戈舞起源于南部,但对旅游者来说,即使巴塞隆纳的不正宗,也值得去体会一下。何况,这家舞厅的SHOW非常有名,网友诚意推荐,我行前就在网上订了票了。到了酒店也在前台看到她家的广告。确实很好,我也推荐一下!

12)他们第一场秀包酒水,第二场有自助晚餐。想想还是专心看秀吧,就订了只要酒水的那场。餐厅是阿拉伯情调的,让我们想起刚刚去过的格林纳达。
6IMG_0692

这个舞团的很多演员都很有名,除了例行表演之外,还参加巡回演出、比赛,很多也自己办学开班。细节就不罗嗦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他们的网站http://www.tablaocordobes.com/

13)担纲女演员Patricia Guerrero(转自网站)
6flamenco1

14)演出期间我没怎么拍照,专心看来着。更没有抓拍到那种经典的拉着层层叠叠红裙子的相片。倒是有一张Patricia表演时的片片。
6IMG_0662

15)还有一张她谢幕的。
6IMG_0687

看起来,弗拉明戈舞很多是有情节的,配着大段的唱。有时候,歌者舞者都非常投入,看着很忧伤的样子。可惜,听不懂。

16)当然,也有很多段子是很欢快的。看这姑娘笑得多甜。
6IMG_0673

看完表演,去吃饭喝酒,然后接着逛夜景。第二天就要回马德里了,抓紧最后的时光啊。

17)雨夜中的加泰罗尼亚广场。白天,这里有美丽的喷泉,熙攘的人群;晚上却非常宁静。
6IMG_0711

18)街边租自行车的地方。看到有人骑到目的地,就把车锁在这样的架子上。如果下次再去,如果天暖和,这不失为一个探索这个城市的好方法。
6IMG_0712

19)第二天动身时,天还没有亮透。忍不住再看一眼黎明时的老城,还有冬季整修而让我们失之交臂的地方。
6IMG_0720

坐早班火车回马德里,寄存了行李,就跳上最近的一趟车去了TOLEDO。

谢谢阅读。下篇:《见到了真正的TOLEDO》。

(March 2, 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不眠的巴塞隆纳,看球看舞蹈,默默此行体验了这个城市独特的魅力。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那自行车应该就象我们这的Bixi, 出租自行车. 用来在城市四处走走, 是挺方便的. 可以在一个点租, 还到任一个点都行.
lveu 回复 悄悄话 写在日程里了,就固执地非得完成不可。谁让我是金牛座呢?- 同感啊!

出门还是要小心。导游告诉我 they target on Asian Women.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默默~~~发~~~~~~~~~~~~~~~~~~~~~~~~~~~~~~~
喜欢这样的夜! 最喜欢第3张和第10张。你们的西班牙行虽然短暂,但是充实。问好,祝默默春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