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人的海滩(Long Branch)

(2010-06-26 18:51:35) 下一个
今天天气晴好,决定去海滩。世界杯如火如荼,是不可能有人愿意和我同行的。没关系,我一个人去。

早上起来,洗漱吃喝完毕,洗好一盒草莓、一盒蓝莓,拿两大瓶水,再带上沙滩用品,逍遥出发啦。

在阳光下飞车,是我的爱好之一。听的照例是姜育恒的老歌。两年前,我曾写过听“姜歌”的感悟:“前尘往事,就算错上加错也没有什么;今生未来,还是可以繁花似锦。”这简单的话,写在博客里曾带来一些共鸣。也许,人们都需要一种柔情中的反思、多情中的决断。

“爱我你痛了吗?眼泪你忘了吗?”听着老姜痛苦的吟唱,我却微微笑了一下。所有的挣扎、惆怅、喜悦、激越、迷幻,都是生活的赋予和自己的选择。我曾开玩笑说,我sort of理解吸毒的感觉了,live with it是有风险的;戒断更是需要勇气的。

扯远了。还是来看看新泽西的海。

比起两周前我在南方的享受到的海,这里水冷、沙粗、浪大。尽管如此,人气还是很旺。


出门在外,brunch永远是我的首选 – 吃一顿管一天。这次去的是著名的餐馆“Avenue”


要了一道煎蛋。吃完又叫了一些甜点。


坐在临海的座位上,悠悠看着晴空碧海,慢慢享用美食,有着说不出的惬意,真希望时间定格在这一时刻 – 呵呵,好像我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

想到我一些女朋友说从来不愿意一个人出去吃饭或喝酒,觉得很别扭。我无所谓。每次看到竹马同学,他都说我越来越“独”,总是怀念以前那个爱说爱笑爱热闹,有时还闹点小脾气的年轻女子。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哪个是真正的我。童年和少年时,我曾经是很沉默的,我记得自己常常坐在一个大树杈上胡思乱想。青年的时候,却有一段飞扬的日子,也许,那时我觉得那样比较合群、比较popular。我想,现在我又回到让我安心和舒服的活法了。

我喜欢在海边的那份relax –不必做任何事情的那份安逸。让阳光和清风拂过自己全身,让思绪飞到任何地方或完全空白。热了就去水里dip一下或狂游几圈;闷了就看看帅哥美女和小可爱们。

喜欢这个健康结实的女孩子。


我从来不怕晒黑 – 反正从来也没有白过。小时候,人家老夸奖我那白净帅气的老哥,不止一个叔叔阿姨叹气说我们兄妹要是换换就好了。也是啊,我从小就黄黄的,还一脸雀斑,是不招人待见。可能小心灵受了刺激,我从此develop出喜欢黑肤色的口味。

因为不怕晒,我去海滩都是能晾着就晾着。赘肉跑出来又如何?反正没人在乎 – 每个人都是别人生活中的过客而已,不是吗?

不过,今年新买了两套保守的 – size大了一号,布料也多了不少。因为临时买的,花色不好看,我很不满意,先凑合吧。


哎呀,发现一个和我一样特立独行的鸟儿。


晒够了,去街上逛逛。


街边铁皮做的雕塑。


虽然是伪球迷,美国队自家的比赛还是要关心的。去咖啡馆看了加时赛,一进去就看到加纳三号的进球,郁闷啊。我觉得美国队还是经验和技术欠缺,错失很多机会,后防也薄弱。

拍下来,见证一下历史。


明天,英国和德国相煎何急、老马和老墨后院掐架,我要在家做真球迷了。

(June 26,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AH, OUR LIFE, WE JUST HAVE TO ENJOY THE LIFE WITH OURSELVES...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一个人去吃饭,没觉得怎样。只是到现在不敢开车,尽管考了驾照,没法逍遥太远。只能在城里呆着。不知今年这个夏天能不能克服对速度得恐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美~~~~~~~~~~~~~~~~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去的餐馆的电视真棒!挂在墙上像画框一样。
我们这儿餐厅里的电视,还是老套的。没你这个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媳妇:谢谢。有时享受那份宁静真是金不换的时刻。

是啊,想像一下吧小时候的我吧,呵呵。我觉得很多孩子都有过自己秘密的世界,或者是草窝窝里,或者是大树上,甚至是床底下,呵呵。我有时想到那个小小的我,也觉得很有意思呢。

sunron:嗯,一个人静静的时候很享受的。

菊妹妹:呵呵,一个人吃火锅倒是没有试过。

彩云:谢谢。孩子大了,时间就比较多。以前总惦着他,即使他不需要家长做什么,也不好意思一个人去逍遥。呵呵。现在就无所谓了,空巢的唯一好处吧。

julia:是吗?太素了。好看的都是为小姑娘设计的,俺挤不进去。呜呜。

浪漫樱花:“孤独和寂寞是人生的常态” - 说得太对了。有时候要找找平衡吧,太“独”了也不好,太热闹也会烦,不是吗?就交替着来吧。
浪漫樱花 回复 悄悄话 孤独和寂寞是人生的常态;最佩服能够享受这份孤独的人.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比基尼泳衣很好看啊.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羡慕默默的惬意生活。
希望有一天也能像你这样生活。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在室外的阳光下brunch, 很COOL呀

俺也是不在乎一个人在外吃饭的, 无所谓的,反而更习惯了, 甚至一个人独享四川火锅时也没感觉别扭的~~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能够享受 be alone 是很惬意的。
山西媳妇 回复 悄悄话 那片大海,那片沉静,那片惬意。好啊文!这是真的剥离了喧闹市井的平静。好美的意境。能够享受那片沉静的人才是活出来的人。即使能够与你同行都不忍,不忍打扰了你独享的宁静。。。
“看着”坐在大树叉上的你,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