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半夜进厨房的“馋猫”

(2007-05-23 09:36:37) 下一个


    很多时候,老公就像个
4岁的孩子,真的拿他没办法。他特别喜欢吃甜食,什么蛋糕,巧克力呀,所有含糖量高的他全喜欢。每次我作的蛋糕都已放了好多糖,他还说再放多一点就更好了。每当经过甜点店我都要岔开话题,转移他的视线,不然他就像个孩子似的眼睛充满了渴望,让我不忍心拒绝他。

    到了半夜,他总借着去洗手间的功夫跑到厨房偷吃,有时是半个苹果,有时是一杯咖啡,要么就是酸奶,有时是巧克力。我一般都不知道,因为他越来越狡猾,从床上起来的时候不开灯,用手机的光亮就摸到厨房了。有一次,我刚好听到洗手间冲水声,就迷迷糊糊地喊了他一声,他一惊,因为他正打算去厨房。尽管我跟他说了无数次半夜吃东西的坏处,他还是控制不了自己,我也就放任自流了。现在每天早上我都要在问了早上好后,问他去厨房没有,他拒绝回答,不过还是能在厨房找到蛛丝马迹的,知道他是否喝了咖啡还是吃了酸奶。如果哪天夜里他没有去厨房,他会在早上骄傲地告诉我,等我表扬他。

    记得那次我住院,他留在医院陪我,半夜依然起来吃橙子。他后来告诉我,我睡眼惺忪地坐起来看他吃,他悄声地比划着让我接着睡觉,我就乖乖地倒下再睡,第二天醒来我根本不记得有这回事儿。


    有一天,我让他买面包,他借机买了三种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午饭时,我做了海鲜菜饭,由于刻苦钻研和不耻下问,经过多次试验,我的海鲜饭终于色香味俱全了,得到了老公的认可,称之可与婆婆做的海鲜饭一比高低。那一天,他说他要直接吃锅里的,让我别拦他。看他高兴的样子,我自然是很有成就感。他告诉我今天他异常开心,我附和着说是啊是啊,美滋滋地欣赏着我的杰作,他接着说,因为他很久没有同时吃三种不同口味的巧克力了。于是,那些天的夜里,他准时起床去厨房偷吃巧克力。


    这个馋猫每次看见我做了一锅好看又好闻的菜时,都会一下子变得温柔起来,先看看菜,然后冲着我展开灿烂的微笑,说:“我真的好幸运啊!”吃饭时,看到锅里剩的不多时他又舍不得吃了,说如果今天都吃了明天就没了,我说明天再做同样的,他说今天的最好,明天的又不一样了。有时,他吃到不能再吃,然后让我尽快把菜端走,不然他会就着面包把菜全部吃光,直到站不起来为止。他总让我别做太多种类,每天一两样就够了,每天吃得肚皮渐起,怪我把他喂的太好了。想想有这么一个喜欢吃我做的菜的老公,自己还是非常自豪的,至少没有费力不讨好,因此就更加勤奋钻研厨艺,老公当然是偷着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