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日聚会

(2007-05-23 09:43:20) 下一个


       
在莱昂,我们参加过几次朋友的生日聚会,或在酒吧,或在家里,基本都是面包配各类小吃,比如螃蟹、虾、薯条、墨斗鱼、奶酪、火腿、灌肠等,之后是咖啡和甜点。这样的聚会每次都是晚上8点半开始,直到11点半左右结束,晚餐嘛,自然就免了。一次聚会结束后,好朋友Gabi盛情邀请我们去他家接着再喝红酒。


       
上星期,Gabi的姐姐Trini的生日聚会邀请了她的家人,朋友,包括我们。我们带了饺子和菜园子里刚摘的油菜。Trini的爸爸带来了一只上等的大火腿,妈妈带来了自制的Flan (鸡蛋布丁)Trini是骨科医生,丈夫也是医生,大儿子Luis在华盛顿某大学攻读法律及经济硕士,今年夏天毕业,已经在伦敦的一家金融公司谋到了一个不错的职位。女儿Rebecca讲一口流利的美语,正在莱昂大学攻读法律课程。小儿子则在另一个城市学建筑。50开外的Trini看上去就像个40多岁的职业女性,通过多次国际医疗会议的磨练,英语说得已经非常流利了。那天我们是聚在她家的别墅,看见她不慌不忙地准备各式小吃,已看出她的厨艺非同一般。她热情地向我们介绍各个房间和花园,地板是她能干的丈夫铺的,墙壁也是他粉刷的,花园里的小仓库和烧烤炉子也是他自己砌的,看着他们整洁别致的家,我对他们由衷地羡慕。可惜那天忘记带相机了,没有留下照片。


       
在这个聚会上,我们还认识了Trini的一个朋友,也是50多岁的年纪,却育有8个子女,她那天带了小女儿Lucia来,Lucia只有4岁,可爱极了,要不是看到她的全家福,我是不相信所有的孩子都是她亲生的。她告诉我们,她结婚25年,最大的孩子23岁,最小的4岁,那天由于人多,我没机会跟她聊天,不然的话我要问好多问题呢。

       
Trini
Gabi的大姐,他们家共有5个兄弟姐妹,另两个姐姐一个是律师,一个是村长。Gabi还有一个弟弟叫Raul,  年纪跟我相仿,从我第一眼看到他,就知道他是个快乐的单身汉—— 他打扮入时,爱开玩笑,不时地跟男人们分享他手机里的黄色图片。Raul在政府部门工作,看来这份工作非常轻松。去年,Gabi的父亲老Gabi作白内障手术,竟然没人去医院照顾。Gabi忙生意,Trini在她工作的医院看了他几次就匆匆催他出院。律师姐姐的手机总也接不通; 政府给Raul几天假照顾父亲,他竟借机跑到南部海滩度假去了。最后还是村长姐姐和妈妈照顾老Gabi。老公一点儿不觉惊讶,因为很多年前,老Gabi的另一个手术还是老公和我的婆婆一起开车送他去的医院。


       
不过,这个大家庭还是很快乐的,总会在各种节日或某个家人的生日来个大聚会,老公由于是Gabi的挚友,就像这个家庭的一员一样,每次都会应邀参加。


       
最近一次看到Raul,发现他的变化很大。他不再那么肆无忌惮地乱开玩笑,深沉了许多。我听到他的外甥女劝他不要再玩了,那个女孩很不错的。原来遇到了令他心仪的人了。后来,他还静静地和我们聊天,谈到他最近看的一本书是关于郑和下西洋的,他说那时候没准儿郑和已经发现了美洲大陆,不过他自己不知道罢了等等。他实在令我刮目相看,“你还会有时间看书呢?”他爱开玩笑的天性又来了:“我都是工作时用来挨时间的。” 我反问,难道老板看不见吗?“他在呼呼大睡呢。” 原来这里的政府部门也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