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阿隆索,我支持你

(2007-08-11 04:06:48) 下一个

F1其实跟我没半点关系,我也不曾特别关心过。只是2004年至2006年,由于我工作的这家公司是一个重要的赞助商,我就开始关心起比赛结果来。后来,由于2004F1第一次来中国,我们公司请了数十位国内外重要客人到现场观看,我呢,又有幸在贵宾室帮忙,还带着贵宾参观了合作车队的维修间,对F1从一无所知到有了点兴趣。2005年,我还和同事带领数十名国内记者参观了法国的F1赛道,并乘坐了真正的赛车(我不会开车,否则可以自驾)。 

2005年,F1再次在上海举行,我还接了当时雷诺车队的费斯切拉来参加我们公司的新闻发布会,前面是警车开道,我们坐在后面的车里跟着在前面一路用扩音器狂喊的两个公安。后来,我帮两个公安要了费斯切拉的签名,自己也顺道借了光。他很少讲话,倒是雷诺车队的法国女公关盛气凌人,爱答不理的。后来,在大奖赛那天,我们公司在贵宾室请来了阿隆索,莱克宁和巴顿。我和同事跟巴顿合了影,我还举起了公司的小旗子,当时他善意地笑了。可惜,我找不到那个照片的文档了,懊恼死了。不过,幸运的是,我得到了阿隆索的签名。当时,我用仅会的西语hola获得了他的注意,虽然我第一个递上去我的本子,可是雷诺那个可恶的女公关竟给我的本子推了回来,我就又往上送,还不停地说Hola,阿隆索竟自己接了我的本子快速地在我的本子上签了名,他把名字签在了我们公司宣传册的轮胎上了,要冲着光才能看见。他离开时,我又用西语说谢谢,他大步向前走,竟突然回头冲我一笑,我当时兴奋极了。告诉老公,他还不相信。 

今天的这一番啰嗦可能是由于他对我的那个回眸一笑,也可能是因为他是西班牙人,还可能是我这个正直的人看不得肮脏的事情发生,总之我要为阿隆索说几句。 

众所周知,F1赛事本身就是个硝烟弥漫的战场,车手们不但要技术精湛,经验丰富,还要斗智斗勇,人品好,否则即使像舒马赫这样的世界冠军还不是有很多人批评他的很多做法不光彩。而F.I.A,简称国际汽联,在对待车队和各个赞助商时,考虑到自身利益,也存在着不公平的处理。我过去工作的公司退出了F1,对于这一做法,我非常赞成也很骄傲。 

2005年,24岁的阿隆索战胜了老将舒马赫,夺得了他F1生涯中的第一个世界冠军,2006年又摘得第二个冠军头衔,同年我也搬到了西班牙,没再太多关注F12007年,我们公司退出了F1,  本来我也不是特别爱好,所以就更不关心了,只是因为阿隆索是西班牙人,更是邻省阿斯杜瑞斯人,而且他父母家就住在老公姨妈家附近,所以老公姨妈家非常关注F1,夏季他们到莱昂度假,我们周末又常在一起,所以常常是下午茶时,举家上下观看F1,关注阿隆索的战绩。当看到他在德国站时,漂亮地超越马萨,夺得冠军,我们和电视里的播音员一道激动、欢呼。我们还在一起八卦迈凯伦车队对他不公平,对那个没德的英国黑小子偏心。最后,他们的结论是,英国人一向都是这样的。还说阿隆索的妻子也有责任,不然他今年的成绩不会这样差。人们太希望他赢了,在他的城市奥耶维多(Oviedo),几乎所有的酒吧都聚满了人,人们就等着胜利后跑去市政广场狂欢。去年赛季结束,他还返回故乡,站在市政大楼的平台上回答人们的提问,好似国王一样。我们那天刚好在奥耶维多,可是人太多了,我们还是去郊外山里玩去了。 

上周在匈牙利的比赛,由于同队的Hamilton前一天的排位赛不听事先经他同意的车队安排,阿隆索无法实现他的赛场策略,就在维修间多停了几十秒,致使他的同伴没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终点。老实说,他这样做肯定不对,但问题是错误的根源不在他,而是他的队友。事后,恶人先告状,本来就理亏的Hamilton向组委会告发,阿隆索被罚至第六位发车,最后只得了第四名。赛后阿隆索从车里走出来,带着太阳镜,记者一路追着采访他,我明显感到他一定是哭了,我的心也跟着紧了一下,真委屈他了,碰到这样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混小子,把一切都搅浑了。这次大赛的结果是,Hamilton拿了冠军,领先阿隆索7分,他的车队被罚吃零蛋,竞争对手法拉利车队的积分更接近迈凯伦车队了,只差19分。 

看一下这个不知深浅、幼稚无比的狂人都说了些什么:

"He doesn't seem to have been speaking to me since yesterday, so I don't know if he has a problem," Hamilton said, adding he felt a "big cloud" over him during the race.  (请搞清楚有问题的是你自己还是别人?)

"It was difficult to stay focused because you had the feeling in the team that (McLaren) won't get any points and you didn't know whether the team hated you, (or) they just hated the situation."  (你真的在乎人家对你的感受吗?)

做人、做事都是要讲原则的,不能为了个人利益而损失集体利益,这样的冠军我不欣赏,相信绝不会有人缘。 

本年度还剩下六站比赛,我相信阿隆索一定能够调整好状态,凭借高超的技术和出其不意的策略,展现给世人一个冠军的风采。阿隆索,我支持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