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犹太人”约会

(2007-02-05 10:46:00) 下一个
老公是西班牙人,棕色头发,浅褐色眼睛,中等身材,1米75,人长得挺帅的。我们是在上海认识的,那天我出差在上海,和好朋友在酒吧聊天,他和他姐姐一道来中国旅游,也来到同一个酒吧,就站在我们身后。他后来告诉我,他在我身后看我好久了,喜欢我的微笑和洁白整齐的牙齿。后来他主动跟我们打招呼,因为有他姐姐在,我们都觉得很自然。之后又一起去了另一间酒吧,最后还在避风塘吃了夜宵。快四点了,我们在出租车上道别,他分别亲了我和好朋友的手,不过却握了我的手好久。到他酒店了,他依依不舍,问我们要不要在酒店吃点甜点,我已困得不行,当然拒绝了。当时我们互留了名片,因为我第二天就飞回北京,而他一周后也会去北京,然后从北京飞西班牙。
几天后,他发了邮件给我,告诉我他还记得我的一举一动,他那天特别开心。最后跟我分享了在杭州的感受后,问可不可以与我分享在北京的这一周,可不可以一起吃晚饭。我回他没问题,最后约会定在后海。那是个星期五的晚上,我刚从外地出差回来,说好9点在那里见面,我由于要先回家送行李,再顺便梳洗一番,所以有些晚了。屋漏又遭连夜雨,载我去后海的司机又是个新手,绕了路,还遇到一块路段修路,我们不得不多绕了一番,最后我晚了近40分钟。老公还在那里耐心地等我,我以为他在酒吧里边等我,就楼上楼下地找他,后来我出来正看见他没点任何饮料,一个人孤单地坐着,静静地望着河水。我走过去,轻声叫他的名字,他回过头微笑地看着我,说:“你终于来了。”然后很自然地亲了我的脸颊。我这时才看清他穿了一件灰色长袖T恤,外面套了一件黑色半袖的中式对襟开杉。由于外面光线不是很好,我当时有一种感觉,如果再扣顶黑色小圆帽在他头顶,那他无疑就是犹太人了。
他骄傲地告诉我,在等我的时候,他特意在一家商店选了这件中式衬衫,因为他知道我一定会喜欢。我们一路来到了河边,他指着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船问我喜不喜欢。我们问了价钱,要400块一个小时,我说不好,太不值了,他连连说值,然后我们在恭王府点了几个小菜,让他们送到船上,我们便开始了浪漫的晚餐。本来还想请人上船弹奏琵笆,但时间已晚,人家要回家了。
他坐在我对面,我们谈得非常开心,在一起也特别自然。等到用餐完毕,他伸手在口袋里掏东西,我以为他要吸烟,谁知他掏出了相机,后来知道他不吸烟,真好。他把相机设成自拍后摆在桌角,然后坐在我旁边,就在我们一起看镜头的时候,他轻轻地拥住了我,一切是那么自然,我们都很兴奋。从那时起,我们的手就牵在了一起,再也不想分离。
一周很快就过去,我每天下了班就走,然后我们一起出去逛,吃,聊,开心极了,那一周的我整天神采奕奕。他告诉我他的梦想就是找一个好女人分享人生。我当时想,不管结果怎样,这个男人值得我用真心去爱。我们有好多方面有共同之处,每次他一说出他的想法,我都后悔我怎么没先说出来,总是说我也是,就好像我在恭维他。
分别时刻终于到来,我刚好在他走的这天要去法国出差,所以我们谁也没送谁。分别的前一天他无精打采,我也没了精神,因为谁都不知道将来会怎样。他在遥远的西班牙,我在这里有我的生活。在法国时,我非常想念他,可是等了4天没见他打电话,终于我打给他一次,我们聊了一会儿。当我回到中国后,整天等他的邮件和电话,可是整整十天,什么都没有。这十天对于我是怎样的煎熬啊,我们同事以为是我出差累得脸色不好。十天后,我彻底想明白了,没什么,我要把他忘记,重新开始。我和好朋友在电话里聊了好长时间,她的一番话也让我心情舒畅了好多。同时还有一个旧同事一直要帮我介绍一男朋友,我已看过照片,是在认识我老公以前,那时因为一直忙,就推托着,这时也想清楚了,打电话告诉她我觉得不合适,不想看。就在这个电话讲完后,老公的电话打进来了,我从来电显示上看出是他,就打算故意刁难他。他说, ‘Hi, it’s me!’, 我说:‘Who is ‘me’? what is ‘me’’s name?’ 他说,啊,你有多少男朋友啊。我问他,为什么现在才打电话给我?他说,他真的太想念我了,这十天每天都想我,每天都想打电话给我,但直到今天,他不能再等了。就这样,刚下决心要忘了他的我又笑逐颜开了。我们约好,一个月后,我去西班牙度假两周。
两周后,他无法忍受再次分离,又跟我一起回中国呆了一个月,因为他要帮我办工作签证,这样我就可以去西班牙了。可是工作签证是需要审批好长时间的,就在我们等结果时,也就是相识6个月时,他向我求婚了,于是我们又开始准备结婚材料,相识8个月时我们结婚了。这8个月,我们每天至少要通两次电话,1至2封邮件,而且他来中国四次看我。而为了他,我放弃了我喜欢的那份工作,我的家人朋友和我所熟悉的环境,还要去学那么难的西班牙文。可这些一点都不曾让我犹豫和后悔过,如果一切重新来过,我还会做同样的选择。
现在我们已经在西班牙生活了近一年,刚刚庆祝了结婚一周年纪念日,我们还是那样甜蜜,那样依恋。直到现在,每当我们出去办事,要走两个不同方向时,我们总是一步一回头,依依不舍地招手,直到看不到对方为止。每当各种节日、纪念日和他的生日时,我问他想要什么礼物,他都不假思索地说;“我要你永远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EVILLE 回复 悄悄话 Love your story. We have something similar. I am from Beijing and my husband is from Seville, Spain. We met and live in the US. Hope you enjoy Spain and have beautiful kids
嘉融之恋 回复 悄悄话 好动人的故事.继续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