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教中文

(2007-05-23 09:17:19) 下一个

    我又开始工作了,不过这一次不是为别人工作,而是为自己。老公一直希望我能做全职太太,我也一直努力尽职地做着。可是有时机会就是这样找上门来。我曾拒绝了为一个家具进出口商工作,虽然工资很高,不过一想到要和中国的家具厂商打交道,还要为别人卖力,而且每天还要7点多就起床,我还是情愿赋闲在家。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老公在税务局工作的同学说她有几个朋友收养了中国孩子,希望有人教她们中文和中国文化。老公向她推荐了我,就这样我开始了这份新工作,每周六教六个被西班牙家庭领养的中国女孩中文。我自觉责任重大,特别重视这个工作,本来打算为社会做点贡献,免费教她们,可是老公的朋友说,人家个个都有钱,不在乎这点儿。于是我也开始小有收入了。老公让我把钱存起来,而我又把收来的钱全都投资在孩子们身上了,为她们买来课本,图画本,CD,桌椅,下一步是买黑板。

    如果你以为弃婴就是有问题的孩子,那就大错特错了,相反,她们个个可爱极了,真不能想象怎么会有那么狠心的人(我不能称他们为父母,因为他们实在不配)竟把自己的孩子丢弃掉呢?这些孩子每个背后都有令人心寒的故事,比如,其中一个女孩是被丢在了一个商店里,不过所幸的是她们现在的父母非常爱她们,我看到她们个个聪明伶俐,真心替她们高兴。

这些孩子,最小的才21个月,刚来西班牙3个多月,最大的5岁,我们都喜欢她们。每次上课都有好多笑话。

    一次,那个最小的一开始哭了一会儿,后来下课了,坐在我的腿上吃我作的珍珠丸子,她妈妈一要给她穿外套,她就哭,不想走,最后丸子吃完才满意地离去。她妈妈高兴极了,说这孩子在幼儿园天天都哭,在这儿这么开心。当然了,我们两个总有一个人围着她,她要听音乐我们就放音乐,不强迫她跟别的孩子一块儿学习,还抱着她,亲她,估计她父母也不能做到吧。

第一堂课,两岁半的Cecilia看到别的孩子都在画画,我没来及给她画册,她在那大声说:“我呢?我什么都没有啊?”活像个小大人。下课了,她迫不及待地告诉爸爸,她喜欢上中文,下次还来。

上了三次课,连最不爱开口说中文的Paula都不想走,要和我继续玩。4岁的Lucia爬到我的身上搂着我的脖子不想走,那一刻,老公看到她妈妈的眼里有一丝嫉妒。

老公每次课都帮我,有时忍不住也要教她们。一次他自以为先学会了,帮我教她们发音,他指着绿汽球一字一顿地说:“铝色”。

    感谢这些可爱的小天使,她们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我也因此重新接触童年时常唱的儿歌,故事,就好像我又回到了童年时代。我们两个整天议论这些孩子,回忆她们的一举一动,开心极了。现在至少还有五个孩子要来上我的中文课,我们打算分两个班。老公说现在好几个家长打电话来要找我,他都得说他是我的丈夫,他协助我上中文课,有事跟他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