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黄大仙胡同70号(11)

(2007-02-03 00:27:54) 下一个
双儿是个漂亮姑娘,这一点她从小就知道,长大以后,这一点更是从别人看自己的眼神儿里得到证明.
双儿不太喜欢自己的名字,特别是看过'鹿鼎记'以后:那里边儿有个小丫头就叫双儿.这要是换成别的女孩子,肯定美得什么似的.可双儿却并不高兴,因为'鹿鼎记'里的双儿不是最漂亮的...
别以为双儿是靠脸蛋儿吃饭的.早些年有个大嘴妞儿'嘿嘿哈哈'地唱过首歌儿叫'北京小妞',虽然双儿没歌儿里唱得那么火爆,可也绝不是个小家碧玉.
就拿对付男孩儿这一点来说,双儿就不是省油儿的灯.
二十大几的闺女,长得又俊,在公司里难免'招蜂引蝶'的---这是双儿她们胡同儿二姥姥的原话,话粗理儿不粗.
可双儿却很在乎:决不能让人家嘴里说出个'不'字儿来.
所以每天出现在公司里的双儿都是:小脸儿绷着,小眉毛拧着,小胸脯儿挺着,小腰板儿顶着---一付冰雪美人儿的样儿.
也难怪,全公司油头粉面的哥们儿不少,可用双儿的话说:'够深度的也就一个.'

这不,那一个来了...
'双儿,这是上个月的报表,麻烦你交给经理.'大成是在公司里唯一称呼她'双儿'而不遭白眼儿的人.
'知道了.哎,大成,你那裤脚儿怎么撕了?',双儿当然知道大成的大名儿,只是觉着还是'大成'顺嘴儿.
'啊?哟,我还真没注意.今儿早上出门儿,牟们家那狗疯了似的咬我裤子.忙,就没搭理它.'
'穿个破裤子上班儿,也不嫌寒碜.对了,今儿我又看见你在路边儿吃煎饼了,你就不能吃点儿别的?还是看上那煎饼妞儿了?'
'哦,没有.吃煎饼不是省事儿嘛.'
'吃出病来不上班儿就更省事儿了.'
大成笑了笑,没说话,脸有点儿红.
双儿撇了撇嘴:'别傻笑了,冰箱门儿上有瓶儿酸奶,我前两天买的,再不喝过期了.要不怕中毒你就喝了吧.'
大成'哎'了一声儿,没动地方儿.
'还有事儿吗?'
'那什么,我这儿有个好玩意儿,你想不想看看?'
'你能有什么好玩意儿?'
大成一脸的兴奋加诡秘:'你看了就知道了.'
说着,大成从兜儿里掏出个小盒儿,放在桌上:'现在别看,等我走了再说...'
说着,大成做贼似地跑了...
'毛病...'双儿嘴里骂着,心里却有些空落落的:这大成什么都好,老成持重,手也巧,也踏实.就是学历太低.自己好歹也是个名牌儿大学生,可大成也就是个夜大.虽然说'门当户对'早就没人提了,可'世俗'这东西可不能小瞧.

如果世俗能轻易地被忽视,也就不成为世俗了.

忙了一天,下班儿时双儿才又想起那个小盒儿:到底是什么呢?搞得神神秘秘的...
打开盒子,双儿的眼睛亮了,眼里闪出蓝幽幽的光---是让那支发卡映的.
双儿不是没见过世面的女孩儿,可这么漂亮的发卡,她还是头回见.特别是那颜色,蓝中隐隐透出一丝暗红,忽隐忽现,游离不定...
这么漂亮的发卡对任何一个女孩儿来说都是一种诱惑,不,是蛊惑...
'这个大成,真难为他从哪儿淘换来这么个玩意儿...'

大成下了班儿,小心翼翼地溜进院儿,心里还惦记着早上黄儿咬他的事儿:他老人家也不是犯的哪股子邪劲.
黄儿正在妞儿腿上打盹儿,瞥了一眼大成,头也没抬.
'嘿,你到没事儿啦?你看我这裤子...'大成冲着黄儿呲着牙,却把裤腿儿伸到妞儿面前.
'得啦得啦,别欺负人家不会说话.把裤子换下来,我给你钌上两针不就齐了...对了,那发卡你给双儿啦?'
这下,大成到有点儿不好意思:'给了.那个,谢谢啊.'
'嘿,她喜欢吗?'
'应该吧.不知道,我让她先别打开...'
'傻吧,你就.如果她当时打开,一高兴兴许就给你个香吻呢...'
'边儿去...'
'这样儿也好,如果明天她戴着那发卡上班,你就有戏,如果她不戴...你就还给我要回来吧.'
'没听说给出去的东西还往回要的.'
大成心里想着双儿戴上发卡的样子,笑了...

第二天,双儿没来上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