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黄大仙胡同70号(46)

(2007-02-03 00:27:55) 下一个
我已经记不清上一次这样痛快地唱歌是什么时候了,五年前,还是十年前...

十年对我来说是那么漫长,我被封在琴盒里,无时不刻忍受着痛苦:
白天烈日烧烤
夜晚冷气风干
雨天象水煮
雪天赛冰镇
更可怕的是无尽的黑暗和内心的空虚...

直到那一天,一丝光线羞涩地溜进琴盒,惊醒了昏睡的我...
十年来,我第一次有机会逃脱禁锢,重获自由.
我兴奋地大叫一声:'Freedom'冲出了牢笼.
我在冷冷清清的街上冷冷清清地走着,看着身边偶尔走过的人,觉得陌生而又亲切...
渐渐地,冷清的街道热闹起来,模糊的影子无处不在,我知道,另一个世界的'人们'开始活跃起来...
远远地,两个年青人并肩走来,一边走一边窃窃私语,看得出来,正是如胶似漆的阶段.
我本没想吓唬他们,他们走他们的,我走我的罢了,只是刚好他们走在我的前面不远.
走着走着,两个人进了一个胡同,停了下来,那个男的伸手搂住女孩儿的腰,低下头去...
哈,不是吧,今天头一次出门儿就有戏看?
我大大咧咧走到他们旁边儿,侧过头仔细观察着...
突然,那个女孩盯着我大叫一声,吓得我一蹦三尺---她,她,她...她能看见我???
女孩儿捂着眼睛转身就跑,她哪儿知道,我比她跑得还快...

再次见到这个女孩儿是在地下通道,正赶上我闲得没事儿,看见那卖唱的睡了,我一时兴起,抱着他的吉它唱了两首歌儿,没想到竟然遇见了两个女孩儿,其中一个就是上次被我吓到同时也吓到我的那个.
也就是那天,我告诉她,我叫秦龙.

我一直以为我再也没有机会唱歌了,至少,再也没有人能听见我唱歌了.可是那个女孩儿的出现让我发现,我不仅可以唱,而且还可以唱给她听.而另一个女孩儿的出现却让我认识到,我不仅可以唱给一个人听,我还可以唱给更多的人听,因为我看见了她头上的'血光幽丝'...

************************************************************

大成一进后台就直奔贵宾室,刚到门口就被两个黑衣保镖伸手拦住:'干什么的?挤什么挤?'说着就把大成和妞儿往外推.大成可急了,抬手一拽保镖伸过来的手,往前一带,抬脚一勾他的脚脖子,保镖横着就出去了---讲理?谁有那闲功夫儿呀.
那边儿的妞儿也一猫腰从另一个保镖的胳膊底下钻了过去,剩下那保镖站在那儿愣了一下儿,看了看躺在墙角儿的同伴儿,自己心里掂量了一下,也就没再往前凑和.
屋里沙发上平躺着几分钟前叫得最欢的那位爷,现在看那样儿也就比死人多口气儿.爷爷低着头站在沙发头里,仔细查看着什么,旁边站着一脸惶恐的小胖子木子枫,嘴里嘟囔着:'这是怎么话儿说的...虽说这是最后一场演唱会,可,可牟们明儿个还有个歌迷见面会呐,难不成让牟们取消了吧...这可摺子喽...'
大成紧走几步,来到爷爷身边儿,小声儿问:'爷爷,怎么个茬儿?'
爷爷没说话,只是眼睛定定地盯着沙发上的天王.
木子枫一把扯住大成:'哎,兄弟,你来得正好儿,赶紧给瞧瞧,这是怎么个意思呀,牟们请你们来可就是把场子的,这现在出事儿了,要有个三长两短的,我怎么交代呀...'
没等他说完,妞一把将他扒拉到一边,自己站到沙发前.
木子枫一梗脖子:'哎,你怎么扒拉人啊?'
妞一回头:'你挡我道了.'
'那,那,那...'
'那什么那,你在这儿也帮不上忙儿,还是闭嘴吧.'
'成,我闭嘴,我看你们爷儿仨开练.'
妞儿还想回嘴,却爷爷低沉的声音抢了先:'木子啊,依我看你还是先安排明儿的那个什么歌迷会改期吧.'
'改期?改什么时候?后儿人家就香港了人家...'
'那就取消吧.'
'哎哟喂,我一个人儿的亲爷!您老是不明白这圈儿里的事儿,这话都撒出去了,哪儿能一句话就取消啊,那些个娱记不得淹死你...'
'成,那你就抬着他去吧.'爷爷指了指沙发上的天王.
'我...'木子枫噎得差点儿放出P来:'得,您是爷.我这就安排去...这回算是砸了个底儿掉...'
等木子枫出了屋,爷爷才转过脸看着大成和妞儿,缓缓张开右手...
'啊?'妞儿一声惊呼:'怎么又一个发卡呀?'
大成也说:'是呀,爷爷,您哪儿又淘换一个来?这玩意儿咱家都淤了...'
爷爷摇了摇头:'这不是新的,如果我看得不错,这应该是双儿头上的那个.'
'那双儿?'大成永远忘不了自己应该关心什么.
'如果我猜得不错,双儿现在应该是在昏睡,你赶紧把这发卡给她送去,别在他头上,越快越好...'
话音儿未落,大成已经抓过发卡,冲出屋去...
妞儿回头看了看沙发上的天王:'那他呢?'
'我会请几位大仙护住他的真魂,三天以内应该没问题,这期间嘛,我们恐怕要请一次客...'
'请客?'
'对,就是明天晚上.'


(题外话:
感谢各位一直支持.今天早上发现电脑中招儿,极其恶劣地,只好割了重装.写好的东西都没了...
装好后重新写了一点儿,先贴上来,希望大家谅解:别嫌少啊:)
知道自己写得不怎么样,大家哄着我玩儿罢了,再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