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黄大仙胡同70号(48)

(2007-02-03 00:27:55) 下一个
对不住了各位,等这么久才回来填坑,唉,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我不易~~~~哪~~~~,我……呔!谁拿臭球鞋拽我哪?

上回说到,黄大仙胡同70号里摆了一席清真佳肴,一干人等正等候“正主儿”光临的时候,出事儿了,在下给大家回放一段儿上回的情景先,(嗽嗽嗓子,压低声音,朗诵):

本是个月朗星稀的好天儿,老人们遛弯儿纳凉,小孩子们追逐打闹,整条胡同依旧热闹,没有人注意70号有什么不同,人们似乎已经忽视了它的存在。

此时的70号院子就象罩在一个大盖子里一样,伸手不见五指,从屋里透出的灯光照在当院儿,凭空生出一条长长的影子在地上左右摇摆着,慢慢升起,飘忽着,形成一团模糊的烟雾……

一阵阴风吹过,烟消雾散,不消片刻,又重新聚集起来,只是这次,烟雾已经进到正屋里……

屋里的灯光顿时昏暗下来,每个人都感觉到一股阴冷从心底窜上来,扩散到四肢,再弥散到整个屋子……

烟雾缭绕中,就听得黄儿狂吠,一道毛茸茸的黄影噌地一声蹿上了餐桌,没等大成反应过来,黄儿已然从几盘大菜上踩过,也不管自己肚皮上的小毛儿沾满了菜汤,直奔桌上的烧鸡,然后在众人的惊诧目光下,叼着烧鸡,跌跌撞撞地从桌上跃到大成的腿上,再从他腿上跳到地上,然后直奔里屋。

大成低头一看,自己好端端一条西裤上淋淋漓漓,又是油又是汤,再加上几个小黑爪子印儿,当时怒发如狂,也忘了黄儿其实是大仙这个碴儿了,“你丫给我站住!看把我的裤子给弄成啥样儿了?”

话音甫落,人已经站起身来追进了里屋。

一进屋,大成这个气就大发了,只见地上的油渍一路滴上了大成的床,黄儿把烧鸡端端正正地摆在大成的枕头上,自己挡在烧鸡前面,呲着一口小白牙,怒气冲天地对着床前的一团白气狂吠。

大成伸手就去抓,“死狗!糟改完我的裤子又来祸害我的床,看我揍你!”就在大成的指尖即将穿过床前那团白气的时候,只见电光一闪,大成的身形已然由前冲变成了倒撞,噔噔噔倒退了几步坐在地上,整条手臂都麻了。

大成就觉得眼前一花,床头突然多了一个人,身形高大挺拔,一身儿洁白笔挺的西装,黑色的长头发乌亮整齐地披在肩上。“你,你,你从哪儿冒出来的?”大成从地上挣扎着站起来。

那人回过头来,大成一看到他的脸,就觉得头脑里轰地一声,彻底地乱了:“哇!国色天香啊!沉鱼落雁啊!闭月羞花啊!不对……男人啊!”

灯光下,一双细长的凤眼微微一眯,一个水一样的眼波飞了过来,“不要乱叫!”那声音低沉中带着温存,平静中蕴育威严,大成听得一时都呆住了。那人回头又冲着黄儿,静静地看了一会儿,然后一笑:“你小子每次都非得跟我抢鸡吃么?就冲你这次被人打得变不回人形,估计这许多年来道行武功没大长进,我说,还是省省吧,咱们哥儿俩好,这只鸡我回头给你剩半只脖子得了。”

黄儿两条前腿一分,背上的狗毛儿根根直立,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咆哮,看样子是要誓死保卫烧鸡了。

那人摇头叹息道:“唉,咱们兄弟一场,不知道为鸡打了多少架,看你现在这副德性,用法术胜你没的毁了我胡某的名头……也罢,大仙爱鸡,取之有道,我们俩公平对决好了。”言毕突然团团地转了几圈,人不见了,地上多出一只雪白的狐狸,看身形居然比黄儿大不了多少,身后九条雪白的尾巴呈扇形乍开,身形如电,一跃就上了大成的床。

一时间大成床上一白一黄两个毛团打得不可开交,大成看了一会儿,一回头吓一跳,其他人不知什么时候全进来了,人人脸上带笑,就是没一个上来劝架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