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黄大仙胡同70号(44)

(2007-02-03 00:27:55) 下一个
(44)

妞儿这辈子还没这么累过,自己到家,赶紧张罗热水给爷爷和大成洗脚,自己简单梳洗一番就回了房间。刚躺下没多久,黄儿拽搭拽搭地扭进来,伏在妞儿的床脚。

Zzzzzzzzzzz

“嘿,醒醒!醒醒了!”妞儿觉得有人在捅她的后背,

“我这才刚躺下,行行好儿,让我再迷瞪会儿!”妞儿眼睛也不睁,迷迷糊糊地说道。

“醒醒!有要紧事儿!”妞儿只觉得背心一痛,忍不住哎哟一声坐起身来。

屋里还是黑的,妞儿没看到人,只依稀看见黄儿安安静静地在地上睡着。

“黄……大仙,是您吗?”妞儿揉着自己眼睛,黄儿在地上一动不动。

“不是黄大仙,是灰大仙!”妞儿转了个身,身后还是没人。可能是还没睡醒的缘故,居然心里一点儿都不害怕,“灰大仙?你哪儿呢?”

“我……我在你背后挂着呢!”细细的声音还是从背后传来,妞儿这才觉得后背上有个东西一路爬上自己的右肩肩头,用眼角一瞥。

分开两片顶梁骨,倾下一瓢冰雪水。

一声尖叫,穿云裂石。

大成扑通一声就从床上掉到了地上,糊里糊涂爬起身来,鞋也没顾上穿就跑到妹妹的房间里摸到灯绳儿一拉,只见妞儿坐在床上,全身发抖,两手捂着眼睛,肩头爬着一只毛茸茸的小耗子在那里拼命地一边儿拱爪儿,一边儿细声细气地安抚妞儿,“别怕,别怕,我是灰大仙,人,人畜无害,那个,呃,也不传播鼠疫。”

大成反手掐了自己一把,挺疼的。心想:“这几年居委会灭鼠工作做的挺好,怎么今儿个晚上偏偏就闹起耗子来了呢?”随手抄起桌上的字典,掂掂份量跟板儿砖差不多,就准备拍出去。

“住手!”那个小耗子转过脸儿来对着大成,“狐、黄、白、柳、灰,五大仙你没听说过呀!黄二哥,你怎么不管管这小子?”

黄儿从地上站起来,伸了个大懒腰,一转身,背对着妞儿,又卧下来了。

“当年的兄妹义气,你是一点都不顾了?眼看着有人要拍我,你,你,你竟然袖手旁观!”小耗子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我听说你有难,不顾一切出关助你,现在困在原形不能变化,你竟然如此对我,呜~呜~呜~呜~。”

“你来助我?笑话!就凭你那点儿道行,也敢自称大仙?还不够给妖孽塞牙缝儿的呢。趁早回灵山修炼去!”黄儿头也不回,冷冷地说道。

大成和妞儿两人面面相觑,这大半夜的,一狗一鼠在这里有问有答,这是演的哪一出啊?

“老五,你怎么来了?”魏老爷子的声音在大成背后响起来,把大成给吓一大跳:这老爷子啥时候到的?自己临睡前明明是把院门儿给锁上了呀?

“三哥!我不放心二哥啊!”小耗子从妞儿肩头跳到床头桌上,立起来,两只前爪一搭,恭恭敬敬地给魏老爷子施了一礼,“好久不见了,三哥安好?我就不明白,这里物欲横流,人事扰攘,怎么能清心修行呢?你和四姐却偏要……”

“老五你懂什么?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巨隐隐于朝。”一个女声在身后响起来,大成翻了个白眼儿:这年头看来时兴为老不尊,这不,又多一个半夜翻墙进人家的老太太!

佘老太太走进屋里,小耗子赶紧施礼,“四姐!想不到我们今天在这里相聚,现在就剩下大哥了,他的下落您知道吗?”

佘老太太神情黯然,“他……的气息我已经感应不到了……”

小耗子显然大吃一惊,问道,“怎么会这样?五大仙息息相通,你又是我们五个中感应最灵敏的,怎么会?”

黄儿扭过身儿来,慢慢地说道,“他虽然找不到,但他的后代还在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