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雪

我是三月雪, 新手登场, 欢迎交流.
正文

由侄儿电话所想

(2007-09-04 00:30:01) 下一个
 
9月2日

钱库来电

             8月27号钱库从学校来电话说:"他已经到学校报到.开始军事训练了.要我也告诉大姑夫一声.告诉他大姐一声.  他一定努力学习,因为能考上也并非容易"是阿他本来基础就差.  现能挤身省属一本也是不容易,这也是老钱家的一大喜事.说大话,真是开始了门厅的转换. 从现在开始钱家也算是有了一位文人,至于将来能怎么样,必然是他自己努力学习才有果实收获.否则也就是到此为止.  思想起来他爷爷道是解放前的初中毕业呢,  老人家写一手好字尤其是墨笔字,小时侯我学写钢笔字就是父亲的指导.但他一辈子老实厚道,不会与他人交往,只知道干好自己的活,这样辛劳了38年,38年里他挫过了多少锯; 破过了无计其数的圆木;  他在工作中搞过不少省工省力的小发明,在当时简陋.而又危险的环境中他小心的工作着,在不安全中他又救过多少人?等等,小时我不知道这些,只知道他老是厂里的先进呀.模范什么的.后来毛叔的右臂在推圆木时被绞进了电滚里造成终生残废.一次偶然的谈话中毛叔说:"当时你爸不在,有钱大哥在我就不能出这事了".我当时只觉得我们两家是邻居关系好,毛叔也只是说说而已吧!后来父亲把班交给了小妹淑杰提前退休了.这时还是有人来找父亲做事,我才真正看到父亲在他们心中的位值.父亲是个少言寡语的人.小时候也很少与我们讲话.记得只有在我写字的时候他才能过来看看.现在我的字自认为写的不错当然要归结两个人,父亲和大舅.因为从小就有和大舅书信来往的影响.我在说钱库来电话的事,怎么又说起了父亲......
 思想起父亲要说的太多,以后吧.....一定单独写写我的父亲,母亲!
   旦愿钱库不负钱家所望,努力奋斗,成家成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