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手札

我只要心灵的一片安宁……
正文

现在的孩子

(2007-04-05 12:41:38) 下一个
现在的孩子住在高楼中,
从小远离爬树,捉泥鳅的童年游戏,远离儿童天然的集体主义。
他们知道哪种官大,哪个牌子的运动鞋贵,
但不知道哪是蒲公英,哪是布谷鸟。
他们每天看到钱,电视,小汽车,大商场,
看不到日出日落,花开花谢,流星雨,地平线。
他们玩儿最酷的电子游戏,吃含有激素的美式快餐,听惯了谋杀、离婚、残酷竞争、通货膨胀之类的词。
他们跟着大人从一个家庭走到另一个大同小异的家庭,
但从没注意过蚂蚁的家庭,鹿的家庭……



前日,一个工作时的朋友电话跟我诉苦,
她有一个读初三的儿子,很聪明,长得又是标准的俊胚子。
可惜孩子不让她省心,咱就不说人家孩子多不乖了,不过这孩子的举动还真让我有些震惊了呢~
据说,
砸手机不说,还砸电脑……
(他爹太有钱了,真的汗颜呐,当年我是怎么省吃俭用买一台电脑的~)
前段日子,又跟家里提出,要“分家”……让爸爸妈妈把杭州那套老房子单独给他住,一个月1千块生活费……
(呵呵,我在想,现在的孩子怎么都这么胆大了,而且这么有“主见”!)
后来查明真相,那孩子恋爱了,想跟女朋友同居……!!!
……
一个初三的孩子,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过年见了一次,似乎还没长到我这么高呢~~
真的很让人费解……

我除了当好朋友的听众……真的不晓得能帮她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当年真的应该勇敢点,白浪费了这么多时间.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