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手札

我只要心灵的一片安宁……
正文

《Pride and Prejudice》

(2008-06-27 04:49:14) 下一个
新《Pride and Prejudice》,95年的,才看到,似乎晚了点儿,呵呵。此片在我眼里很唯美。不过觉得这个“新时代”下的伊丽莎白太漂亮太年轻了,这种突兀无法彻底地显示出她和达西之间高尚的爱情。。。当然我也是极喜欢扮演Lizzy的年轻演员,绝美……
    无论如何,这部电影的原声深深打动了我。

“凡是有钱的单身汉,总想娶位太太,这已经成了一条举世公认的真理。这样的单身汉,每逢搬到一个新的地方,总会引来四邻八舍的注目。虽然对他的性情不尽然了解,但既然这样的一条真理早已深植于人们心中,那么,他就理所当然地成为家长们眼中一笔可观的财产。”这是简·奥斯汀在故事开篇中的一段话,由此铺陈叙述了一段爱与价值之间的经典传奇。
   而当这段传奇伴随着明亮的琴音浮现的时侯,我就对它一听钟情了。随着片中的画面由暗变明,一棵枝叶繁茂的榕树渐渐伸展开双臂,在朦胧的晨雾中,向美丽的大地问候早安。这种轻柔的意境配上淡雅的琴声,有如生命的帷幕,缓缓揭开一个有待发觉的世界。
  那同样也是一个忙碌的早晨。新贵宾格里先生和他的好友达西搬来这个偏僻的乡村小镇了。班纳特太太惊喜万分地告知她的女儿们。姑娘们各自心有纤纤念地好奇着两位绅士的出现。这一切都是如此地令人期待。欢快的节奏应和着跳动的舞步,姑娘们和心仪的年轻男子翩翩起舞。
  整部影片画面就像是一副社会风情画,又像是一幅诗情画意的乡村油画,充满了独特的艺术气息。如今,这美妙的音乐又为它的画面增色不少。在跃动的节奏中,伊丽莎白和达西相遇了。这位有胆识、善于思考,且自尊心很强的少女立即赢得了达西的赏识。但他自负的表白却惹恼了这位美丽的小姐,反而招来对方的厌恶和误解。傲慢与偏见也由此而生。
  而真正的爱却是日久方可见。达西表面的沉默和矜持使得伊丽莎白对他退避三舍,但同时,他却竭尽所能地帮助这个女孩儿和她的家人,让她逐渐了解了达西的内心,两人的恋情见到了阳光,两人的爱情之歌也终于唱出了爱的真谛。在爱的面前,偏执与狂傲也不过是其附庸的华表,经不起坦诚的锤炼。
  结尾时伊丽莎白这样说:“我们都误解他了,爸爸,我对他的误解比你们都深,都深……我真是愚昧无知啊!他和我挺像的,我们都很固执。他没有变,依然傲慢,只是时间改变了我的心,他多么好啊!哦,爸爸,我爱他,深深地爱他……”这便是所有人想要的答案。
  我们每个人都想要有人爱,想要有人疼。而想要拥有彻底的快乐,却是需要无私地付出。这一阵阵轻盈的旋律,娓娓道出一段段爱与被爱的故事。转瞬间,所有的固执和猜忌都烟消云散了,唯有付出的幸福始终盘旋脑海,荡漾不去。
  这就像是我心目中爱的主旋律,那一刻,我释然了……

Mr. Darcy

    观众对Matthew MacFadyen 塑造的Darcy似乎远没有95版Colin Firth的评价高,或许是Matthew的深沉与忧郁盖过了傲慢与高贵。可,我却爱死了Matthew版Darcy的忧郁……他满足了我对理想中完美男人的所有幻想。那样的男人,高大的身躯,宽厚的肩膀,仁慈的心,还有对爱情的坚定……所有的所有,都在他的眼睛里,淡淡的幽蓝的眼睛,清澈的湖水,容下了爱情,友情,亲情……还有他对背叛的包容,那般的深邃和坚定。让人感觉到靠在这肩膀上真实的安定,无论狂风暴雨也都会勇敢的面对吧……
    大雨的屋檐下,向愤怒的Lizzy表白地湿透的Darcy……      
    傍晚的房间内,向迷茫的Lizzy告别地失落的Darcy……      
    在乡间小道上,伴着晨曦向Lizzy徐徐走来的Darcy……
电影真好,至少它能帮你实现现实中无法看到的唯美,比如那样的男人。。。迷醉。。。

婚姻


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保守封闭的英国乡村似乎有和现在相同的氛围,简·奥斯汀在故事开篇中说每个绅士都会和一位淑女结合。不管是闭塞的英国乡村,还是开放的现在,不管是穿着落地长裙的时代,还是露的比穿的多的当今,结婚似乎都是每一个女孩的一个结,情结或是心结。当Lizzy赤足坐在旋转的秋千上凝视着这个令人眩晕的世界时,当我无比的期待Mr.Darcy的出现时,charlott出人意料的一番话让人倍感心酸—Not all of us can afford to be romantic.i’ve been offered a comfortable home and protection…I’m 27 years old.i’ve no money and no prospects.i’m already a burden to my parents!And I’m frightened.So don’t judge me,don’t you dare judge me! 正如Lizzy所说,this world looks gray,想起朋友……想起……


婚姻之于女孩到底是什么?

只是希望在每个女孩的人生中都有一个Mr.Darcy等待在那生命的转角,即使如胖胖的BJ也不用再哭着用纸巾猛擦着鼻涕狂吃着薯片高喊着 all by myself。才发现伴着Lizzy笑脸的那首钢琴曲叫Mrs.darcy.

影片的背景音乐在我的本子里继续…重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