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手札

我只要心灵的一片安宁……
正文

真话

(2007-03-22 08:03:25) 下一个
真话就像劳动的汗水——是有价值的,但有股刺鼻的味道。
                                                                                                       ——小女贼


英文里,善意的欺骗叫白色谎言。
有位初出茅庐的记者登门采访总统的母亲,问她儿子是否像他自己表白的那么诚实。
答:是的,除非不得已而善意撒谎。
记者请她举个例子,
她笑了:你还记得刚才进门时,我对你说—见到你很高兴吗?

你看,给台阶不下,自找没趣。

要知道,人在江湖,要的就是个面子,骗你是看得起你。只背后捅刀,不当面抹粪,就算是哥们儿了。
所以人说嘛,真话最不好听,真相最不耐看,真情最不持久,真心最不可依赖——这可是真话啊。
所以尽管阿谀奉承吹牛拍马甜言蜜语好了。
忠言逆耳利于行,良药苦口利于病,谁要利于病?让他幸福到死吧。

所以,下次你也不要一脸道义感地来询问我“想不想听句实话”,你知道的,我不想。
我有“不知情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赫赫:)妹妹啊,俺的大侄儿很喜欢你的文章,俺也是~~ 你太深刻了~~~

嗯,他又发挥了一下“你是知道的,我的实话已经用完了,没有实话啦!。。。。我有“不想说权”。“哈哈~~我也这样说~~~ 和别的人~~~ 细细:))

谁呀? 说的~语吧,俺们不懂:(((诚心不让俺门看,有什末秘密,横~~


andy114425 回复 悄悄话 ich wuensche mir die Ehre,Dich persoenlichsobald wie moeglich kennenlernen zu duerfen,wenn es Dir nichts ausmacht.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人说嘛,真话最不好听,真相最不耐看,真情最不持久,真心最不可依赖——这可是真话啊。"

这篇文章会成为网上经典的.这可是真话呀!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