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手札

我只要心灵的一片安宁……
正文

随便游离一下~

(2007-02-01 01:28:25) 下一个

不想写回忆录……
太多东西已经被尘封,不愿意拿出来……

 变得,
孤僻,习惯一个人去买一堆食物,习惯一个人去挑衣服,习惯一个人去游走……
冷漠,看着身边一群嬉笑的朋友,自己却漠然……

 学会,
伪装,伪装得很幸福;
认真,认真的过每一天;
坚持,坚持那仅剩的一点点真实;
承担,承担失去的痛苦……

 失去,
爱情,……山穷水尽﹐再无余力…
信任,只为了保护自己……

月光流泻﹐光阴流逝
……
一个非洲童话,
一天夜里﹐一个老人看到一个死去的月亮和一个死人。
他召集许多动物﹐对他们说﹕你们之中有谁愿意把死人或月亮背到河的对岸﹖
两只乌龟答应了。
第一只乌龟四只脚很长﹐背着月亮﹐安然无恙到达对岸。
第二乌龟四只脚很短﹐背着死人﹐淹死在河里。
因此﹐死掉的月亮总能够复生﹐死掉的人却永远无法复活。

月有阴晴圆缺﹐但是死了的月亮会复生,

死了的心却不会复活……

那一扇窗,能看到满天的星星,
星星好像很拥挤﹐实际的距离却很遥远。
天文学家说﹐星星的拥挤度等于在欧洲大陆放三只蜜蜂。
我想,能把蜜蜂放在地图上该多好……

拥着小羊睡下……
为爸爸妈妈弟弟祈祷,为所有挚友祈祷,为自己祈祷……

曾有人问我,我的梦是否有颜色?
我答,有。
可我努力去回想是什么颜色的时候……
一片雾朦朦……

真希望每天都能梦见那个四角餐桌
我翘着二郎腿,妈妈给我夹菜,弟弟抢我碗里的肉,爸爸喋喋不休的说教……

又一个冬天,
满地的落叶,寒冷的雨……
还好房间很暖……被窝里很暖……嘻嘻……

写于离开家一整年的日子,凌乱的文字亦如游离的我~

明天,继续往前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