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老婆是…… By 颠倒了前味和后味的古龙水 ZT

(2007-01-31 00:09:46) 下一个

我的老婆是...


自己獨自生活在澳洲特別是悉尼這么一個多元文化的城市里,我居住的車士活也是個“魚龍混雜”的繁華商業區,走在街上隨時可以看見很多來自不同地區的人:白人,大陸人,香港人,台灣人,日本人,韓國人,印度人,阿拉伯人等等。不同的种族和多元的文化便造就了那一對對异國情侶:曾經看到過印度紅頭阿三和華人大媽一起在店里買菜; 也到過亞洲男士和一個“柏油桶”似的白人MM在車站前深情地吻別; 至于那些牽著恐龍外出的老外,更是數不胜數。由于自己目前仍舊單身,所以說不定哪天也和這些英雄們一樣(不知道應該算是英雄還是狗熊),栽在了一個异國美女上,無意中為澳洲的民族大團結做了貢獻。

未雨綢繆想了一想, 可能發生的情況會有以下這些:

LP是日本人

本人向來對反日持反對態度,所以不但不抵制日貨,而且還很喜歡跑去這里的日本餐館吃壽司。因此邂逅一個叫什么子的日本MM(最好別叫“未婚  先有子”)也完全是有可能的事。

結婚后我首先會給自己買雙份的人身保險,然后帶著LP回國旅游。這樣万一一下飛机就被國內憤青的磚頭砸死砸傷,還能得到些經濟賠償。我一定會和LP一起冒著生命危險訪問國內的高校,告訴那些盲目無知的大學生們, 日本人其實和來自其他國家的外國人一樣友善。作為國內的大學生應該提高自己的修養和認識,理智的看待日本政員參拜靖國神社等一系列所謂”不友好”的行為, 全面的分析問題,不要輕易的被媒体煽動。

我也不會刻意向我小孩強行灌輸二戰的歷史,以讓他始終”銘記過去”,因為過多的回憶只會導致沒完沒了的怨怨相報而無利于問題的解決。

LP是印度美眉

既然自己做到IT這行,便無可避免的會碰到印度兄弟。對行業比較了解的人也許會發現,微軟很多產品的經理都是黑不溜秋的印度老。在全球化進程愈演愈烈的今天,IT項目外包也變得越來越普及,說不定哪天我所在的公司也舉家搬去了印度的硅谷---Bangalore. 与其等自己到了中年再移民印度,重新開始一切,還不如現在”本鳥先飛”,討一個會講帶有”印度特色”英文的Hindustani族 美眉,早些開始融入印度的社會 --- 這絕對算是明智之舉。

結婚時最希望收到Givenchy, Davidoff, YSL等牌子木質基調的香水,這是家里代替空气清新劑需要常備的東西 --- 廁所里可以沒有衛生紙,但是房間里絕對不能不噴香水.

婚后的初步計划是先和太太一起在澳洲居住几年,生活上逐步過渡,比如一三五吃咖喱,二四六吃紅燒清蒸的中國菜,同時初步了解印度人的生活習慣、思維方式。等時机成熟便奔赴印度,繼續從事軟件開發工作。相信那時自己一定能輕松通過InfoSys 或 Tata Group的面試 (InfoSys是全球最大的軟件公司之一,共有員工5.2万人!)。

LP是德國鬼妹

統一、主權和自由 / 為了德意志祖國 / 讓我們一起為了這個目標而努力
象兄弟那樣團結起來 / 獻出我們的雙手和真心
統一、主權和自由 / 是我們千秋万代的誓言
為了實現這使命的榮譽,為了德意志祖國永遠的繁榮昌盛!

出國九年,自己勉強會哼紐西蘭的國歌,對于澳洲的國歌則完全不曉得,然而這首庄嚴雄壯的德國國歌”德意志高于一切”自己早在几年前便已經會唱了。我承認自己有些”哈德”: 非常喜歡買打著”Made in Germany”的德國商品,很欣賞那种穩重不花哨的外觀設計、精良的工藝和可靠的質量。不過能夠有幸迎娶一位正宗”德國制造”的日爾曼MM也算是”哈德”的极致表現了吧?

結婚5年之內,我一定會和LP一起离開澳洲返回德國居住,原因很簡單: 論生活質量澳洲的确不錯,但是澳大利亞作為一個國家,她缺少自己的民族和文化,因此也缺乏一种精神,這也會直接影響到在這片土地上長大的人。事實上,這其實也是包括美國、加拿大、新西蘭等在內的所有移民國家共同存在的問題。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小孩也和別的Oz Local一樣白痴。

LP是中東妹

不知從何時開始,自己突然想到了一個奇怪的問題:假如把我的英文名字改成”穆罕默德  吳”,這里的澳洲人會怎么看我?正宗的阿拉伯又會怎么看我?或許等他們撞見我在飯店里吃椒鹽排骨時,會把我這個"假阿里巴巴"拖出去揍一頓。

盡管娶了阿里巴巴的阿里MM就意味著要向我最喜歡的紅燒肉、鎮江骨、蜜汁叉燒和脆皮燒肉告別,但是也換來不少优點: 太太一定比中國的女生更傳統,我一定會邁向与苦命上海男人截然相反的光明大道, 至于什么紅杏出牆之類的事完全就是<一千零一夜>里的神話.

阿拉伯國家相對落后的信息產業和眾多的人口也是我自主創業、一展宏圖的天賜良机: 一切不用從頭開始,只需把國產軟件翻譯過去,同時在所有產品的說明書封面上都印上一段<古蘭經>, 再號召當地的人們抵制美國軟件, 如此一個良好的開頭便已經是是成功的一半了。

与其挖油致富,不如發揮特長繼續干我的本行。諾干年后,一個新興的軟件帝國正在中亞的沙漠中崛起。阿拉万歲!

LP是上海女人  >_<

寫到這里,我無語了……

我會在婚后的第一天溫柔地告訴她: “如果指望我每天下廚做飯的話,那明天我們就去离婚吧。”

編后語:

我所有的网絡日志都不是隨意空想的無哩頭文章,這篇也同樣如此,一切源自于生活,但不直接是生活。一天下班回家,走過購物中心的Food Court, 瞅見一個印度MM香噴噴地在吃一盆咖喱飯, 突然想到, 要是我LP是印度人,自己是不是也會這樣”美味”地吃咖喱?

寫作的靈感由此而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