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布道制作,必属精品]跟大伙儿分享一下俺做的奶酪蛋糕!

(2007-01-31 00:08:54) 下一个
昨晚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做了个奶酪蛋糕,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蛋糕很好吃,只要器材齐全也很容易做。有条件的不妨也尝试一下。
我是材料买了好几周了,直到昨天才有心情做,不过味道真是太好了……

原材料:
1。350g Arnott's biscuit
2。125g melted butter
3。3x250g packages of 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
4。4 large egg whites
5。1 cup white sugar
6。1 teaspoon real vanilla essence
7。a little nutmeg

先看看原材料:


closer...


这几个咱们中国人可能不太熟悉,所以给你个近距离的:


开始动手,首先是准备蛋糕的底层。用食品加工机(平时都是我用来做饺子、馄饨馅的)把饼干打碎。


然后把白糖放进饼干碎末,搅搅匀。


接下来把融化的黄油(不要全用完,用个2/3,以后还可能用到)均匀的浇在饼干末上,用勺子拌匀。


将蛋糕盘用一点剩下的黄油将内面全部抹抹,这样蛋糕做好后拿下来的时候不会粘到蛋糕盘上。建议你去买个我这样的可以将蛋糕盘侧面取下的springform pan。20厘米直径,在Woolies买的,$10.5。


把饼干末放进蛋糕盘里。用勺子将蛋糕末压紧。找个直边的玻璃杯洗干净了,像我这样把底下的饼干末压实压低,侧面则用玻璃杯的直边压成一道边。边要尽量高。不用很厚。


弄好了把这个蛋糕盘放进冰箱先冷着。


接下来是准备蛋糕的填料。拿四个鸡蛋,把蛋青和蛋黄分离。做这个蛋糕只需要蛋青就好了。分离蛋青其实很简单,将鸡蛋磕开,然后留个小缝让蛋青流出来,让蛋黄还呆在蛋壳里,将蛋黄在两半蛋壳里面来回倒几次,就能让蛋青都流出来了。


蛋青放进一个大碗里面,放进一杯白糖。然后用搅拌器打发。一定要打得很发,让蛋青和白糖混合均匀,整个变成很粘稠的胶体似的。最好用电动搅拌器,象我这个手工的可真是体力活,打发到这个程度我都累得不行了。


另一边将三杯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用食品加工机搅拌成流质。搅拌时把蛋青和白糖打发后的液汁慢慢混合进奶酪里面。用加工机充分搅拌让它们变得非常均匀。满意的时候一边搅拌一边放进去一茶勺Vanilla Essence。

从冰箱里面搬出你的蛋糕盘。把搅拌好的喷香的填料浇注进你的蛋糕底。




全部填满以后大概是这样的。追求完美的人可以用小铲刀将多余出来的边去掉。不过我就不去麻烦自己了。


烘烤蛋糕
当你在搅拌填料时,不妨把你的烤箱预热到180'c。我的是Fan forced ovan,设置到180度。


预热好了之后,将蛋糕放进烤箱,设定烘烤30分钟。烤好之后就是这样:

馋嘴的家伙!先别吃!!!
烤好的蛋糕这时候还有点流质。需要先放冷了,再放进冰箱。6小时以后才能吃。主要是为了让还流质的填料充分冷凝下来。


换个角度再看看……

啊,终于可以吃了!切开看看……太好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