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大陆学生:台湾大学校园同性恋多

(2010-08-16 07:41:19) 下一个

延安大学黄晓琳(左)和邱妮,到夜店,体验台湾夜生活。


  中评社台北8月16日电/近年已有不少大陆学生以“交换学生”的方式赴台求学,09年更是开放了自费赴台短期研修项目。即使在台研修的费用不菲,仍吸引近3000名大陆学生赴台。这群大陆学子眼中看到的是怎样的台湾?大陆学生在台生活境况如何?台湾《联合报》就此专访了多名大陆学生。

  《联合报》:对台湾的大学生有什么观察?

  同性恋很多男生很“娘”

  洪丽丹(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系):校园里好多同性恋!可能是学校很多艺术科系的关系吧。有个超帅的“拉拉”(女同志)大家都知道她女朋友是谁。这里好开放,大家都知道谁是(同性恋),大陆就没有这么大方了。

  邱妮(延安大学会计系):还有台湾男生普遍都比较“娘”,非常注重外表,在公交车就直接翻出镜子弄头发,还一直拨、一直拨!根本不在乎别人看,或者根本就是要大家看!大陆男生不会、也不敢这样的。

  龚益民(南京审计学院市场营销系):我们大陆男生是不常照镜子的。大陆女生来这里心里好受伤——因为发现台湾男生的腿居然比大陆女生的还细!

  洪丽丹(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系):用我们的话说,台湾女生很“嗲”。我们传媒大学化妆已经算多的,但世新(台湾世新大学)没有女生不化妆。而且假睫毛泛滥!到处都看到假睫毛……但是女生的皮肤都很好,台湾那么晒,怎么她们还是那么白呢?羡慕嫉妒恨啊!

  《联合报》:两岸关系敏感,很多人对大陆的感觉很复杂;会觉得台湾对大陆人有什么刻板印象吗?

  “你用山寨版”心被捅几刀

  龚:台湾人一想到大陆就想到“山寨”。比如我用的iPhone,数学老师一口咬定“你这一定是‘山寨’”,还连说三次!

  邱:台湾有些人一看到商品是“Made in China”就不买。

  崔:好像跟大陆沾上边的商品就都是“黑心货”。我们也有感觉,也会伤心,我曾经同一天心上就被捅了几刀!上广告创意课时,老师放各个国家的照片,呈现不同国家的意象。放到中国大陆,就是三轮车载着过多的东西,典型的中国底层农民的形象:辛苦、卑微、落后。

  同学小组讨论“大陆印象”,有个同学就说“黑心棉”什么的,他当时不知道有大陆学生在。晚上我逛夜市,看上一件上衣,我犹豫了一下,摊子老板娘听我的口音就说,“这种质料,你们那里没有啦”。

  老板还会说:“嫌贵,你去买大陆货啊!”也有人会问我们:“你们大陆有地铁吗?你们公交车上也有刷卡机吗?”在南部问路,也有老伯伯说:“你们为什么不讲台语?”
台湾《联合报》:来到台湾对两岸关系和台湾的“蓝绿”阵营有什么观察?

  崔:有一次到孙中山纪念馆的活动当志愿者,有位伯伯跌倒流血了,我去帮他,他听我的口音马上抓着我的手说:“你是大陆人?啊,同胞啊!”我要他赶快止血,他兴奋地说:“流点血算什么!中国一定会强!一定会强!”还问我:“你来台湾念书有没有钱用?我给你钱!”他的热情我很吃惊。他还一定要给我他的手机号码,要我马上输入。所以,我在手机上给他起了个代号:“林爱国”。

  洪:我好喜欢666公交车那个司机,每天都那么热情地喊:“欢迎光临”、“祝您事事如意”,要下车了他还会说:“下一站,幸福喔!”大陆的公交司机没有这样的。

  《联合报》:你们知道台湾要审议陆生法案,里面有“三限六不”,包括不准谈恋爱?

  洪:知道啊,很好笑,那是现代版的“梁祝”吗?哪能叫人别谈恋爱啊?我同学去年到台湾义守大学做交换学生,交了台湾男朋友,很多人不看好;可是他们约好将来一起到国外留学,今年暑假还到上海看世博!感情禁不了的啦,能禁的话还叫民主吗?至于怕我们抢台湾人的工作机会,现在全世界都往大陆奔,不承认大陆学历的话我们也不想厚颜留下来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