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Vienna印象

(2009-05-16 05:19:01) 下一个
因为施特劳斯,因为金色大厅,还有Wiener Philharmoniker和无数音乐家的足迹,维也纳是我一直向往的城市。4月的最后一个周末,终于感受了它的魅力。

临行前上网查资料才注意到Sisi公主在Vienna的皇宫也是重要的参观景点之一,但是对欧洲大大小小的皇宫早已审疲劳,没有安排太多时间。作为乐迷,音乐才是这次旅行的重点。值得一提的是,在市中心广场上非常幸运地欣赏到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现场演出。要知道他们只有每个周日才在教堂弥撒之后献唱一首。这次正赶上维也纳城市庆典,我们从头到尾听了一个小时,太过瘾了,歌声如汩汩流淌的溪流,欢快充满活力,孩子们的嗓音只有“清澈”二字可以形容。

到达Vienna之前就好了2场音乐会票。一场在金色大厅。新年音乐会年年看,现在有机会能亲临这个著名的音乐厅。想象中的金色大厅是非常雄伟辉煌的建筑,实际上并不如此。金色大厅在外观朴素的维也纳音乐协会大楼里,走入大厅,发现它并不“大”,  而且比较狭长。内部装饰确是金碧辉煌,水晶吊灯也十分华丽。地板和座椅扶手都是木制,给人朴素而亲切的感觉。演出的是Wiener Symphoniker。在剧场最后一排听,音响效果仍然非常好,各个声部层次分明又不失平衡,不愧为全世界最好的音乐厅之一。另一场在它旁边的小厅- Brahms厅,装修风格简单了很多,但是细节之处却仍体现了精美。演出不是我喜欢的内容,没留下太深的印象。除此之外还参观了国家歌剧院。这是一座可以用“富丽堂皇”来形容的剧院,雕像,绘画,舞台,乐池,包厢,观众席无一不让人惊叹。非常可惜没有时间感受剧目上演时的盛况,是这次旅行最大的遗憾。

总的说来,Vienna是我喜欢的城市之一。作为首都,自然人多热闹,但干净有序,交通也很方便。整个城市够大气,有活力,多样化。游人和当地人交集比较大,旅行之中就感受了当地人的生活。虽然同在德语区,维也纳人少了德意志民族的高傲,多了份开朗和亲切。美食方面烤排骨名不虚传,而且配菜土豆有淡淡的甜味,让我刮目相看。倒是备受推荐的某个著名cafe我不喜欢,店堂过于宽敞明亮,钢琴师喧宾夺主仿佛在开独奏音乐会,冲淡了cafe温暖舒适的氛围。如果没有满街推销商业音乐会门票的人,Vienna在我心里可以算个完美的城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