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是我的药

(2017-06-05 11:13:17) 下一个

 

爱儿喜欢让我给她讲各种各样的笑话。爱儿笑得咯咯咯的,笑足了,还不够,再讲。我搜肠刮肚快把能够记起和编造的故事都讲遍了。

爱儿一边笑一边好奇地问我,妈妈,你小时候姥姥也给你讲这么多笑话吗?

没有。那时候母亲很忙,母亲本身也不是一个爱讲笑话的人。

那你怎么知道这么多笑话的?爱儿问。

我也不记得了。我只是天生喜欢笑,笑点也低。很平常的事都会把我逗笑。笑多了,就会忘记那些不快乐的事。

爱儿小时候我就发现她很像我,领悟力非常好,也非常敏感,泪点和笑点极低,也许所有的女孩子天生都是如此。这样的人需要更多的笑去振作自己。我能做的是让她欢笑,看淡那些让她感觉受伤的事。

我一直以为女孩子更需要具备幽默感。不过现在的爱儿简直有点如老公所说,被我带坏了的感觉。

 

我给爱儿讲过外婆讲给我听的三杆炮的笑话。就是一位老太太,大概那天吃豆子吃多了,在外出回家准备开门的时候放了一个响P,她自语到一杆炮。紧接着又一个响P,她又自语二杆炮。门打开,她又放了一个,便自语,三杆炮。然后进门回身关门时赫然发现自己的女婿在身后,老太太惊问,你什么时候来的?女婿答,一杆炮的时候来的。

这个故事外婆绘声绘色只讲给我一遍听我就记住了。爱儿也是如此。我讲给爱儿的时候她也就三四岁,结果一遍她就记住了。直到现在,有时候我跟爱儿正说着话,她就会突然不动了,静止却又全身用力的感觉,然后突然长出一口气,对着我展颜一笑,啊,妈妈,我刚放了一杆炮。可惜哑巴了。

我就被她笑死了。爱儿甚至告诉我,她把这个笑话说给她的朋友们听,把那些小女孩逗得笑得不行。我就有点郁闷了。这种事,还是不要走出家庭范围的好,不要在大庭广众下谈论。爱儿小脸儿一扬,那怎么了,谁都放P啊。我的朋友们都放。我就无话可说了。

 

我还给爱儿讲过一个笑话,是真事。那时候我也就十五六岁,有一次骑车下一个大下坡。我每次下那个下坡总是提心吊胆,那个坡路很陡峭,又很长,那时候的自行车的刹车又好像总是不灵光。结果那天,一紧张就冲着站在坡底的老柳树下的一位老太太就去了。她站哪里不好呢,偏偏站到坡下的柳树底下。

我一路尖叫着提醒她,别动别动!我是真的为她的安全考虑的,好心提醒。老太太大概也被我的叫声吓着了,一动不动地在那里看着我。结果……

天知道我已经把手刹刹到底了,手也极力地想板走方向,不过,真的像那个笑话讲的那样——感情你让我别动是在瞄准呢——我准确地撞到了老太太的腰上。

还好那里已经是坡底了。老太太只是被我撞了一个趔趄。老太太揉着腰质问我,你这是来撞我的啊,真是被你撞死了。她没有说出你是在瞄准这样的话。

我除了一个劲儿地道歉,问她有没有事之外就是吓坏了。还好那时候人心很淳朴,老太太手揉着腰挥挥手就让我走了。以致后来我看到那些就此讹诈的故事,就会想起那位老太太,像想起一个久远而清新的年代。

不过爱儿是不知道这些的。她只记住了这个故事里可笑又经典的部分。别动别动——咣!爱儿经常说这么几个词,然后自己想起来那情景,兀自就笑弯了腰。

 

每次我跟爱儿一起洗澡的时候,我们就会相互赞美对方的屁股:多美的大屁股。多美的小屁股。那是人体里曲线最美的部分。爱儿跟着我学习各种柔身动作,一起扭腰,一起压腿,一起靠墙蹲。后来爱儿扭得比我还厉害,我就在她身后追着喊:别扭了别扭了,再扭屁股都扭掉了!爱儿就立即笑成一朵花儿。

 

那天我头痛的厉害,一晚上几乎没有好好睡成。早上爱儿爬到我床上来,我闭着眼睛对她说,宝贝别闹,妈妈头痛。

爱儿同样闭着眼睛嗲着声音说,我知道妈妈。所以我来了。我是你的药。

我一下子被她这句话笑醒了。这是迷魂药啊。

你跟谁学的这么甜?我笑着问爱儿。

爱儿闭着眼睛回答,跟你,妈妈,跟你学的。

我笑死了。我有没有这么甜啊。爱儿继续诱惑地对我说,来吧妈妈,吃你的药吧。

我自然乖乖听从。把药吃下去,头痛好像是减轻了一些。

结果爱儿一个翻身,嘴巴凑到我的脸上来,现在,该药吃你了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嗯。学习了。:)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要学会逗她玩儿,把你的幽默感和笑声传递给她。。。:)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小天使真是幽默又可爱。我女儿没有那么幽默。不过经常说,爸爸我爱你,然后过来亲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