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人大于一整个世界

(2014-02-04 19:20:29) 下一个

 

刚刚在微信上看到朋友分享的一篇“许巍和他老婆的故事”,竟然看得我泪流满面。

很久没有看到这么让我感动的故事了。

 

当年红极一时的许巍因为被众多酒肉朋友欺骗,300万财产有去无回。朋友的背叛让许巍对这个世界的信心崩溃,患上重度抑郁症。

许巍当时所属的唱片公司提出将许巍送进精神病院。许巍的妻子袁枫(我一定要清晰地写出许巍妻子的名字,这是一个值得让人记住的名字)坚决反对:许巍得的只是抑郁症。

 

袁枫将许巍从北京接回西安老家,并且辞职专门照顾生病的许巍。那时的许巍几乎丧失记忆,甚至不懂得饥饿,没有丝毫安全意识,根本不可能拨动他曾经最爱的琴弦。

为了怕许巍从五楼的阳台上跌落下去,袁枫将房子换到郊区的小院落。为了帮许巍康复,她请许巍的朋友臧天朔等人去西安看望陪伴许巍,试图唤起许巍对于音乐的记忆。她甚至自学吉他,反复弹给许巍听,直到有一天许巍又可以在吉他上清晰地弹唱,直到许巍完全恢复了他的音乐才华。

 

两年。一个年轻的女人陪着一个重度抑郁症患者,并花尽心思让他迅速恢复正常,这绝不是一个普通常人可以想象的事情。

一个被整个世界抛弃的男人被一个女人用真挚的爱挽回。如果没有袁枫,我相信一定不会有今天的许巍。

 

那篇文章里让我刮目相看的还有另一个人:臧天朔。

臧天朔唱《朋友》那首歌走红,后来出过一系列负面新闻,我对他的印象大打折扣。只是在许巍这里,让我看到他对朋友的真挚。他能凭袁枫的一个电话就从北京招呼了一些朋友跟他一起去看望病中的许巍,并在西安一住半个月,已经非常可贵。更为难得的是,在他听说再度成名之后的许巍要将袁枫一个人打发回西安时,他一拳打醒了糊涂的许巍,让他知道,袁枫是一个多么好的女人。果然不愧他唱的《朋友》那首歌。

 

世界五彩斑斓又怎样,有多少虚情假意在里面,这是年轻气盛时的许巍所不懂的,所以他崩溃。

世界都抛弃他又怎样,每一个人都认为他是精神病人又怎样,袁枫爱着他,陪着他,治愈了他。许巍何其幸,拥有这样一个女人大过拥有一整个世界。

 

爱不是甜言蜜语,不是卿卿我我,不是意乱情迷,更不是轻飘飘的许诺。

爱是生活,是实实在在地相依相随,不离不弃,在任何时候,任何境地。

 

这个世界越来越冷,越来越黑,我却在今晚看到一块光亮温暖的金子:袁枫。

那篇文字下面附有一张许巍和袁枫的合影,果然是宁静美丽的一个女子,让我从心底里爱她的那一颗坚定真挚的心。

 

祝福袁枫这个真正美丽的女子。愿她一生都幸福。

也愿每一个人生命中都有这样的一块金子,即使我知道,这一个祝愿多么奢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code' 的评论 : 呵呵,可是我还是用小本本查电话号码啊。~
双保险也是很有必要的。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code' 的评论 : 呵呵,可是我还是用小本本查电话号码啊。~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言重了!托你老公的福是真的。有手机不用小本本记电话号码可以方便很多,在玩玩微信就更是与时俱进了。没几个钱的事。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code' 的评论 : 嗯,托你的福,终于有钱买手机了。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有手机也玩微信了啊,值得一提的信息。不过忌病讳医,以为人定胜天是愚蠢的,还是要相信科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