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只要我们在一起

(2013-11-21 08:27:39) 下一个

 

我想我是一个口无禁忌的母亲。所以尘儿他们说到死亡,已经没有什么恐惧。

 

爱儿会对我深情款款地说,“妈妈,要是你死了的话……

我侧耳倾听,看着爱儿,等待让我动心的话语。

爱儿顿了一下,表情并没有多少哀伤,慢吞吞地说,“妈妈,要是你死了的话,你可以把你的东西都留给我吗?”

原来如此。我气结而笑。

当然都留给你。你想要什么啊宝贝?我笑着问。托体同山阿之后,留下的当然都是孩子们的。只可惜我能留下来的太少了。

“嗯……你的手机,还有衣服……”爱儿使劲儿想了想,也就这些了。

真的有点太寒酸了。我忽然想,要不要备几件珍贵的首饰呢,这样也算真的可以给爱儿留下点什么。

 

没心没肺的凡儿会含情脉脉地说,“妈妈,等你一百岁了,你死了,我跟哥哥还有妹妹也变成老爷爷和老奶奶了。等我们死了,你再把我们生下来好不好?”

是还想妈妈做你的妈妈吗?我问。这一世,难道还受不够妈妈的管束吗?

凡儿一向自我,是三个孩子中最简单最聪明也最费人心力的小孩。凡儿受不了丁点儿委屈,老公稍微呵斥他一下,他便会气鼓鼓地跑来跟我说,“妈妈,爸爸对我不好。我要离家出走,你跟我一起离家出走吧。”

我笑。真难得凡儿的信任。

若是我偶尔急了跟凡儿声音大一点,他便会伤心至极的样子,眼泪汪汪地看着我,很用力地对我说,“妈妈!你希望我离家出走吗?你想让我死吗?那你干嘛把我生下来?!”

我便无言可答。

这个七岁的小孩总会质问得我无言以答,暗自省悔,是不是真的对他要求太多了。

所以每每凡儿撒娇地扑进我怀里,欣欣然要求我再把他生下来的时候我便觉得格外欣慰。我总是没有让他太失望,他总是爱我的,总是希望我再一次做他的妈妈。

来生还做我的妈妈吧———我不知道这一生结束后,凡儿会不会还这样要求。

 

昨天尘儿跑来问我,“妈妈,我们死了以后到底会去哪里呢?”

又来了。尘儿总是喜欢问这些稀奇古怪的问题。

我还没有回答,尘儿自顾自说,“我现在有三个选择:第一是上天堂;第二是下地狱;第三是你到一个女人肚子里,她把你生下来,然后你再把我们生下来。”

我笑。难为尘儿小小年纪已经把所有可能都想到了。

你觉得我们死后会去哪里呢?我问。

“我也不知道。我要问问scientist,看他们知道不知道。”尘儿说。一副很认真不搞清楚不罢休的神情。

尘儿不知很多问题是无解的。这些超出了科学的范畴。

你想去哪里呢?我问尘儿。是想上天堂,下地狱,还是重回人间呢?尘儿已经知道好人会上天堂,坏人会下地狱。至于什么样的人会轮回他就不知道了。

“我也不知道。”尘儿无所谓地耸耸肩膀。“去哪里都没有关系,只要我们在一起。”

只要我们在一起。我的心轻轻地触动了一下。

下地狱也一起吗?我笑着问。

“当然,只要我们在一起。”尘儿一脸稀松平常,放下这句话就转身玩去了。

 

只要我们在一起。

我没有告诉尘儿,我是多么感动于他的这句话,多么温暖而有力量的一句话,像一只紧紧握在一起的拳头,高高地擎起,有耀眼的光芒照射到每一个脆弱阴郁的角落。

只要我们在一起,哪里都是天堂,即使身在地狱。

我想作为母亲,即使我一生一事无成,只要我的孩子们心中有这样一句话,便可以笑慰平生了吧。

 

宝贝,无论天堂,地狱,人间,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