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蝙蝠的晚餐

(2011-09-21 22:04:54) 下一个



蝙蝠的晚餐

 

 

那天天黑了,老公出门扔垃圾,爱儿殷勤地帮在院子里的爸爸撑着门,嘴里说着,“爸爸,我来帮你打开门……

爱儿的声音有点颤抖,因为她的小身体在很用力地抵住门。

这样的后果是,老公很感动地进来了,嘴里一连声的谢谢。不过,一只超大的蚊子也跟着义无反顾地进屋里来寻温暖了。

 

尘儿先看到蚊子,大叫,“爸爸,有蚊子!”

老公追着打了几回都失手,蚊子不见了。

尘儿做哭状,“夜里蚊子咬我怎么办呢?”

我笑,大义凛然地说,没关系,宝贝,有妈妈呢。

记得当初跟老公去他乡下老家,夏夜里,老老小小十几个人围作一团,只有我,被几十只蚊子热情好客地招待着…….

 

蚊子终于又出现了,老公好不容易把它拍晕。我在一旁立即大叫,快打死它!

老公却充耳不闻,硬是捏住蚊子煽动着的翅膀,拉开门,把蚊子丢到院子里放生。

气愤啊。不怜香惜玉,倒怜那只蚊子,几时他变得这么慈悲。我耿耿于怀,怒目圆睁,纵容蚊子,就是与我为敌。

 

屋里沉静半天,尘儿走到我身边,眨着大眼睛,安慰我,“妈妈,你听我说,爸爸是对的。”

我晕,难道尘儿也倒戈了吗?要知道,我最怕的就是蚊子啊。

却听尘儿继续解释说,“爸爸把蚊子放出去,这样,它就可以做蝙蝠的晚餐了。你知道吗,妈妈,蚊子就是蝙蝠的饭。”

 

原来如此。我大笑。是个好主意。反正是死,不如让它死在蝙蝠的肚里,两全其美。这就是所谓的,死有所值吧。

难得尘儿还会惦记着蝙蝠的晚餐。我怎么就想不到这一点呢。还是童心更玲珑剔透,细致入微地爱护着所有的生命。

真好,这个世界上,有着纯净的孩子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