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小酒官儿

(2011-09-13 22:28:49) 下一个

 

 

小小酒官儿

那天去采苹果的时候,顺便到果园的小酒屋去品酒。主人很大方,一路品尝下来,不买就不合适了。

拎了两瓶出来时,尘儿就在一旁告诫我,“妈妈,你一定不能喝醉啊。不然,再也不让你买酒了。”

我大笑。大概尘儿还是记得,曾经有一次我在喝完酒后跟他开的玩笑。


那次,喝过酒,尘儿跑到我面前,关心地问,“妈妈,你喝醉了没有?”

尘儿他们看过《过猴山》那个动画片,对里面喝得醉醺醺的猴子们印象颇深。

我突然玩性大发,学着猴子的样子摇头晃脑,摆出一副醉眼迷离的样子。尘儿有点急了,摇晃着我,伸出两个手指头,问我,“妈妈,这是几?”

我说,四。我的话音刚落,可怜的尘儿哇的一声就哭了,很真实的伤心的那种。

自然,我的酒是立即醒了。抱着尘儿又哄又赔罪的,再也不敢造次了。看来,幽默感是需要慢慢培养的,不可以急功近利。


其实,跟从前比,我已经很少喝了,连酒量也跟着下降很多。不知道,对那偶尔的一小杯红葡萄酒都耿耿于怀的尘儿,若是见到妈妈当年对着燕京啤酒瓶一顿狂饮十几瓶的样子,会不会吓傻。

人就是这样吧,无拘无束的时候,可以那样放纵自己。到有了家,有了孩子,就不得不收敛起个性,规规矩矩地做人,否则,怎么教育孩子呢。


当天晚上便让老公打开酒,这种小作坊酿的酒,我总感觉像是自家的饭菜那样,要比大的酒厂做的酒更精细有个性。那酒的后劲很大,昨天喝过小杯,结果陪着爱儿休息的时候便香香地睡着了。

今天又要喝的时候,尘儿在一旁叫,“妈妈,你喝酒后,我要考考你,要是你答不上来,你就再也不许喝酒了。”

只能应允。我冲老公苦笑。儿子果然是爹啊,已经开始管到妈妈头上来了。

那一小杯喝完之后,尘儿果真一丝不苟地考问起我来了。他先是伸出两个手指头,问我是几。我盯着尘儿摇头晃脑了半天,最终不敢再说是四了,真怕他再哭。随后又有两道题目,简单的加法和乘法。当然,我都答对了。尘儿满意地点头。我趁机问,那可以再奖励一点妈妈吗?满以为他会说No,没有想到,尘儿竟点头,“好吧,只加一点点,因为你都答对了。”我跟老公大笑,好一个奖惩分明啊。

我添酒的时候,尘儿在一旁紧张地盯着,嘴里一直在说,“好了妈妈,不许再倒了……


唉,自由啊,是多么珍贵的一种东西啊,可惜,我买不到它了。

幸好,取代它的,是一种甜蜜的约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g_lover的评论:

谢谢。~~~
dog_lover 回复 悄悄话 How cut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