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20)

(2011-07-13 22:22:34) 下一个

 

 

想起来会微笑(20

 

爱儿现在很会观察事物了。她会盯着傍晚天空上出现的月亮,神情迷茫地问我,“妈妈,怎么月亮一个人在天上?”

我看看那个月亮,半圆,银白,在依然是淡蓝色的天空上,显得格外冷清。难怪连爱儿都感觉到它孤单。是啊,它就是一个人。她的朋友还没有出现。我说。

“那它害怕吗?”爱儿依旧一脸茫然。

应当不会。它很勇敢。我说,不过,要不,你出去陪陪它?

“不要。”爱儿听罢快快地说,“我害怕。就让月亮一个人在那里吧。”然后爱儿又留恋地看了一眼月亮,大概是担心我会让她出去陪月亮,小家伙转身跑出我的视线。

我暗暗好笑。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说起来,大概真的是人的一种天性吧。即便是这么小的一个孩子,也会知道,先满足自己的需求。而对成人来说,人之初的善早就被世事打磨得很单薄了,所以,种种不平事坦然呈现,无人指责,也是可以理解的了吧。

 

飞翔一定是每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梦想。

三岁不到的爱儿,现在天天跟我说,她想要长出一对翅膀,我问,要翅膀干什么呢?爱儿答,可以飞,像蝴蝶那样飞。

那飞到哪里呢?我继续问。

从这里飞到这里。爱儿的小手指从一张板凳指到另一张板凳。

我笑。这么近的距离,也需要飞吗?多浪费那双好不容易长出来的翅膀啊。

 

其实房子还算新,10年的房龄,不过,有些地角缝之类的就需要修补了。老公懒,一年年地拖下来,有的地方缝隙越来越大。因为饭桌靠着窗户摆放,每到夏天,蚂蚁就会透过厨房的地板缝爬进屋里来觅食。

今年夏天当然不例外。不过,倒也是孩子们的乐趣。饭桌下面,总会有来不及收拾的小饭粒之类的,就会有三两个蚂蚁聚在那里。然后,尘儿他们就好像是家里来了客人般,一个呼叫,立即三个扑上去,将那几只可怜的蚂蚁团团围住观赏,轻易地就消磨掉他们的一些好时光。

今天晚饭的时候,爱儿正吃着面条,突然说,“妈妈,蚂蚁也饿了,它们需要吃饭。我把这些给它们吧。”说着,就从饭碗里抓出两根面条,要往饭桌下扔。

不好吧,我说,饭桌下面掉的米粒儿已经够多的了。真的是这样,一顿饭下来,地上的饭粒儿可以喂饱一只小鸡了。

“蚂蚁需要吃面条。蚂蚁饿。”爱儿手拿面条,很坚持的样子。看来无论如何,也要她亲自喂给蚂蚁吃,蚂蚁才不会饿着。

无奈,我同意。这种时候,妥协的总是我。谁叫她打着这么有爱心的名义呢,我总是不知道该怎么拒绝。

爱儿开开心心地把掉在桌子上的面条一同拨到地上。我看着一地狼藉的样子,头痛得很,这下子,蚂蚁们该回去叫大部队了。

“此地饭多蚂蚁少速来。”估计,发出的电报该是这样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