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儿是怎么老的?

(2011-06-16 21:16:53) 下一个

 

 

花儿是怎么老的?

 

老公现在时常会买花回来,这实在是一个不小的进步。其实,说起来,这里的花真是便宜,10几块钱一大束,养护好了,可以新鲜两三个礼拜,实在是一件很划算的事。所以,连老公这样不懂风情的人,也学会了买花哄老婆,不能不说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真的是不可小觑。现在去到Costco,连凡儿都会喊着,我们买束花吧。

而我喜欢的花更是便宜,10块钱一大捧的康乃馨是我的最爱,既省钱,又好打理,而那种红艳,看着心情也跟着热烈起来,充满暖意。

那天,把花买回来,还来不及放进花瓶里,凡儿就把那束花抱起来,小心翼翼地放到门前的阳光地段。

我怕他把花给折断了,便大叫着阻止他。凡儿却回头给我解释,“妈妈,我是在给花儿吃些太阳呢,它们饿了……

不由得笑。凡儿记不住我爱吃什么,却记住了哥哥说的,花儿爱吃什么。看来,真的是,人不与花同命。花的美丽和娇弱,会让5岁的孩子也禁不住地怜惜。

 

两个星期后,那些花儿便有些萎靡了,红色渐渐淡去,打开的花瓣向四周离散着,花朵看上去是更大了些,不过,不知为什么,却是一眼便知道,它们已经开过气了。就像一个年老的人,无论保养得怎么好,只粗粗的一眼看过去,便知道,毕竟是老了的。那种充满活力的青春气质,不是精致的保养可以保留得住的。所以,有些东西,再怎样强留,也是徒劳。

中午的时候,我给花儿换些新的水,应当还可以再看几天。凡儿见了,立即诧异地喊,“妈妈,这些花儿怎么了?它们怎么这样了?”

它们老了。我说。像妈妈一样,老了。我随口说。

“它们老了?跟妈妈一样老了?”爱儿在一边重复着我的话,眨着大眼睛调皮地看我,没有我的悲伤。

我笑着点头。是啊,你看,它们的颜色都不那么红了。就像妈妈一样,远不如你漂亮可爱。

凡儿倒是懂了我的话,立即跟爱儿解释,“妹妹,不可以惹妈妈生气,要不然的话,妈妈就被气老了。”看着凡儿一本正经的样子,我心下不由暗笑。平时罗罗嗦嗦的话,说的时候嫌累,其实,他们还是都听了进去。孺子可教啊。

正暗自窃喜着,凡儿突然转过头来,好像想起什么似的,一脸严肃地质问我 ,“啊,妈妈,你是说,这些花儿,是被你给气老了?”

3秒钟之后,我反应过来,凡儿在说什么。

晕掉了,这小家伙也太能活学活用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