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小一休迷

(2011-03-11 21:39:17) 下一个

 

小小一休迷

 

 

爱儿是一休的铁粉。每天都要看两三集一休哥才肯罢休。多半时候,我会随她看个尽兴。看一休也好,一来学中文,二来学智慧,并且那里面的话语都很讲究,不像现在的《喜羊羊和灰太郎》那么粗俗暴力。也许这么评价《喜》剧有失公允,因为我只看了很少的几集,我很不赞同给没有分辨力的小孩看这样的电视剧。至少我看过的那几集里,语言很暴力,行为同样暴力。还是喜欢一休哥,百看不厌。

爱儿会像一休那样,遇到事情,很镇定地说,我来想想办法吧。然后坐下来,把手象征性的点一下额头,过一会儿眼睛一亮,煞有介事地说,“我有办法了……

那个办法,其实通常是不需要走这个过场便可轻易想到的。

 

爱儿看到一休没有穿袜子,特别同情。总是在穿袜子的时候,想起来一休,便无限悲悯地跟我说,“妈妈,一休没有穿袜子,他好可怜啊。”

我便趁机说,你以后好好学习,长大后赚很多钱,然后就捐给一休好多钱,让他买袜子穿,好不好?

爱儿便总是很认真地回答:“好!我长大要买袜子给一休穿。”不知道,一休会不会听到,百年后,一个小女孩对他的心疼。

 

爱儿也会喜欢小叶子。如果给她梳辫子,她就会跟我提要求,“妈妈,给我扎到上面,我要跟小叶子一样。”不知道,要跟小叶子一样,是不是源于对一休的喜欢。

有时候,爱儿会要求像一休那样帮我擦地。不过,她用的不是抹布,而是两本小人书。用爱儿的话说,用抹布太累了。嗯,聪明,书多光滑啊,来回蹭着,一点也不费力气。所以,经常,在家里可以看到这样一副情形:爱儿翘着小屁股,脸朝地板,两只手下压着小人书,像一休一样,飞快地在地板上来回打转儿……

 

爱儿很注意语气的表达。有一次,她坐在那里,自言自语说,“我可爱的小公主殿下啊……”然后自己吃吃笑。这是《新佑卫门的恋情》里的一句话,爱儿竟然把新佑卫门那种口水快要滴下来的痴情羞涩和喜悦都学过来,惟妙惟肖的,我跟老公笑了半天。

 

爱儿常常把一休当作榜样,或者挡箭牌。比如,不想穿袜子的时候,便是一休都没有穿袜子。比如,洗完澡光着小屁股在屋里跑来跑去时,她会说,一休都没有穿裤子……

更有一次,爱儿夜里尿了床,早上醒来,我轻轻地责问她,为什么撒尿不跟妈妈说,这么大还尿床,害不害羞。

爱儿先是认真道歉,对不起妈妈,我错了。不过,一秒钟之后,小姑娘又理直气壮地说:“一休都尿床。”那是《打雷与尿床》里的情节,爱儿看过很多遍,每次她都会咯咯笑着说,“妈妈,一休他尿床了。”想不到,到了为自己辩护的时候,就是这种口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