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味天成

(2007-01-17 10:21:48) 下一个

我们家通常是老公做饭 , 我总是认为我做的饭不好吃 . 教会或朋友家聚餐 , 也常常是买一些水果或别的去 .
今天我突然心血来潮 , 把买回来很久的红豆给煮了 , 想做红豆沙 , 因为女儿很爱吃 . 做红豆沙在炒焙的过程中要有耐心 , 要不然糊掉 , 一锅豆沙就废弃了 . 今天 , 我在炒的过程中差一点儿给炒糊了 , 因为我不愿意耐心地一直站在灶前重复那单调的翻炒 .
突然 , 我翻然醒悟 , 为什么我做的菜不好吃了 . 因为每一道菜都是要经过一道又一道的程序 , 精心准备 ; 细心的搭配 ; 然后耐心的庖制 , 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才会出现在餐桌上 . 是什么让我们有这样的耐心呢 ? 是爱心 ! 是看着所爱的人开心的享受这美味心中的满足 . 我爱心耐心不够 , 所以我不能忍受烹调中的繁琐 , 享受准备过程的单调 . 我太急功近利 , 草草了事 . 所以我的菜是糙的 , 简陋的 , 缺乏爱心的 , 它怎么会有美味呢 ?
想到这 , 我的心咯噔沉了一下 , 女儿就是我手中的最独特最重要的一道菜呀 , 神给了她独特天然的美味 , 我在精心准备 , 耐心的庖制吗 ? 这道菜会因为我的急功近利 , 失去了她天然的美味 , 变得简陋而俗不可耐了吗 ?
神啊 , 感谢你 , 在女儿还没变焦糊之前 , 你给这样的启示 . 我现在知道我所要做的就是充满爱心和耐心的站在炉灶前 , 只是 重复那单调的翻炒 , 不要抱怨单调 , 不用考虑结果,因为那是神的功效 , 到炉火纯青的时候 , 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便自然天成了 .

神啊 ! 求你给我力量 , 让我耐心一点 , 再耐心一点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