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白雪

冰雪漫天白昼短,之于浸骨寒。花立风中娇弱语,蕊香飘澈展颜欢。 无言折枯柳,沉吟拍阑干。莫道销魂处,天涯人不见。
正文

落在你掌心的泪

(2004-12-27 15:34:34) 下一个
未来是未知的,生命是有限的,对你的爱却是永恒的,即便是所有的片段都以悲 剧收场,只要有你的眼睛注视,一切已经足够。   你常常说自己是个怪人,说没有哪个女孩能够忍受你这样一种古怪的性格。 我听后无言,我不知道怎样才能打消你这样的想法,只是想着你面对的这个女孩 就是个例外,为何你却从来没有在意过,只是偶尔看见我的眼神,你也会害怕似 地避开。   我不知道你害怕什么,又在逃避什么,在你一天一天游离的表情前,我只能 一天天地沉默,一天天地憔悴。站在崩溃的边缘,我无力再强求什么,只是不懂 曾经义无反顾的付出而今得到的竟是你无言的回答,我该拿什么来告诉自己不会 后悔当初的选择。   有关你的消息总是从朋友那里我才会知道,他们总会善意地告诉我你的现在 ,是否真的在你的世界里我只能是个观众,我明白付出的痛,却从未吝啬地想要 不开始就放弃。   我只是要一个你完整的答案,你却从不肯轻意将他点破,只让我在幻想中沉 沦。在理智与感情之间我无从选择,你孤单的身影让我心伤,而你冷傲的神情更 让我心碎,我终于无法控制自己的眼泪。   一颗眼泪,无声无息,就这样悄悄滑落,落在你的手掌心里。你怔怔地看着 我,看着我脸上残留的泪痕,眼里满是疑惑,眉宇间出现的不舍也在一刹那间消 逝。我的心又被揪起一样的疼痛,泪不断地涌出,肆意流淌。   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何时是个尽头,我不知道曾经的选择是否真的是个错误 ,我不知道对于这样毫无期望的等待我是否真的该放弃,所有的原因只是你。你 让我感到这样的无助却从不愿就此放手,我依旧还在苦苦支撑,只为了心头那份 还不曾被你磨灭的感觉。   多年以来我习惯于去承受,从未试着去专注地付出,也没有尝过什么叫做刻 骨铭心。我感叹于生活如此地平淡,自己却无力改变,直到那一天我遇见了你, 以为生命也会因此而精彩,却发现现实与梦想之间的距离无法逾越。   你将那颗眼泪捧在手里,看着看着,又一滴落了下来。你的泪熔合在了一起 。掌心里的两颗眼泪,撕裂的却是我们彼此的心。   很久以来,我们彼此伤害,痛苦,有泪会自己舔干,有痛也会自己抚平,只 是不愿对方感到同样的心伤,却不知因此而伤得更深。   落在你掌心里的泪,滑落的是我的心,请你小心啊,呵护她,让她没有忧伤 地快乐地生活吧。用你的天真的笑。你害羞的脸,你认真的眼告诉她你不再害怕 ,你会勇敢面对,因为你们彼此拥有。   一切从现在开始,我触到了希望的翅膀,感觉到了心的跳跃,我终于看见了 你最灿烂的笑容,你最真切的眼神,还有你向我敞开的怀抱。我带着我所有的心 愿,奔向了你------   我触摸到了你,有种触电的感觉,眼泪依然在你的掌心里流动。你将眼泪小 心地轻轻地倒入了我的手掌,深深地看着我。你说你的归期已至,在任何地方的 你都不愿再看见我流泪伤心。你要我答应从此不再为你流泪,因为此刻的你是幸 福的,这也将成为永恒的回忆,无论何时何地。   我的确不再流泪,因为没有你,泪又为何人而流呢?我记得曾经流过的饱含 我所有情感的最复杂的泪水,让我最心力憔悴的泪水,今生不会再有。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