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白雪

冰雪漫天白昼短,之于浸骨寒。花立风中娇弱语,蕊香飘澈展颜欢。 无言折枯柳,沉吟拍阑干。莫道销魂处,天涯人不见。
正文

好女人,狐狸精

(2005-03-23 14:49:14) 下一个

绝对不能忘记,在上高中的时候,那个物理老师对于她的爱徒三番五次的给我写情书,她咬牙切齿的评判:狐狸精

一直以为,狐狸精是极其妩媚极其美丽的,那个干瘪的物理老女人的话,倒让我诧异起来,赶快去照照镜子,找出点美丽狐狸精的蛛丝马迹。

老妈对于这话一直耿耿于怀,至于在我念了重点大学的重点专业以后,才愤愤不平的对那老女人嗤之以鼻。我倒是认为那女人从另外的一个侧面高度赞扬了我的美丽和魅力,至于她究竟怎么想,我不感兴趣。

  渐渐韶华易逝,开始明白容颜的美好不能永恒。虽然拚了命想尽办法用尽好护肤品,也开始发现自己的皮肤开始出毛病,自己的精力开始不如以前。也就是开始反省,什么是真正的魅力,这与狐狸精有关。

狐狸精首要并不见得是妖娆非常,倒是妩媚非常。女人的强,不见得是在于说话多么泼辣做事多么彪悍,那是泼妇,即便是占得一时的上风,终究算不得一劳永逸的胜利,后来还难免得到个悍妇的美誉,毁的半世英明.何苦来呢?女人的强,我倒觉得是在于说话做事的温柔婉转,端庄大气。不卑不亢,古人羡慕周瑜能在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我看,女人在浅笑柔美间,把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得妥妥当当,滴水不漏,才是各家才子首选羡慕的。

没见过那个狐狸精是在俗世中吃了亏去的,一般都是狐狸精得到了书生的恩惠,变了美丽端庄的女子,嫁了他,生儿育女,直到书生这样那样的原因,毁了一世的情缘。女子无可奈何之际,收拾了心碎,整顿衣裳起敛容,告知自己本是报恩云云,姻缘已尽,回到自己的世界中去。书生纵使不舍难分,也留不住人狐殊途,看那妩媚的女子,袅袅离去。痛心疾首,悔之晚矣。看到这点,我最佩服。

想来世间的女人,能做到如此潇洒的着实不多。真正挥挥衣袖,不带走一丝云彩的,实属大气。这样也好啊,过去的不完美,丢开就丢开。就算心碎一地,总给自己一些尊严。

好的女人,不小气,不钻牛角尖。受了伤害的时候,学着狐狸精的大度与温婉,毅然决然地离开,何必哭哭啼啼的闹到大家彼此恶语相向恶行相交?彼此,给对方一些美丽,总好过披头散发涕泪纵横的形象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smaning 回复 悄悄话 自认狐狸精, 以狐狸精为荣, 还宣扬狐狸精的优点, 也算难得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