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晴的天空

女儿的诞生给我的天空增添了一道彩虹, 想她的每一个成长的脚印都在这里留驻。。。
正文

相见时难别亦难

(2007-08-21 22:28:06) 下一个
爸爸妈妈这个周末就要回国了。女儿昨天开始送到FAMILY CARE,原本以为孩子难适应,结果是我妈妈最难适应。老公昨天休假在家,回来说我妈一天几乎都躲在房间里,不肯出来。下午一听说可以早点接孩子了,二话没说出门等在车门口,一路上也一言不发。见到雨晴,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哗地流了下来。老师见状还劝慰了一番,妈妈说,当年自己的孩子远隔重洋好像也没有这样难受,现在隔代的亲情似乎让她更加难以接受分离的痛苦。

工作和生活的忙碌让我现在很少有时间去想这些事。可是一想起来又让人十分伤心。每一次爸爸妈妈来的时候全家喜气洋洋,每一次爸爸妈妈要走的时候又是全家笼罩在分离的阴霾中。这一次更特别,因为爸妈与雨晴朝夕相处半年,看着她成长的每一步,与我们分享着有女儿雨晴的喜乐。那种隔代的亲情,实在是言语无法比拟的。可是现实对于我们选择在海外的人是:与亲人分离。为什么没有完美的人生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Kate'sMom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要是太完美了,可能你我也不会这么珍惜了吧。。。
Dion 回复 悄悄话 想到我爸走时候的情形了...坚强一些,过些时候带雨晴回国看看老人,或是再邀请他们过来.
雨晴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盈禾香的评论: 这一次我会努力不在妈妈面前哭的,谢谢你!
盈盈禾香 回复 悄悄话 正因为有了暂时的分离,才会有更亲近的相聚!亲人的爱永远都在心间并陪伴在你左右的!

坚强一点!让妈妈看到你的轻松,这样她才不会太难过。妈妈回去后你多打打电话多聊聊就好了呢!

我妈妈前年回去时,我倒是还忍着没哭时,妈妈先哭开了,我是等我看不到妈妈身影时才哗哗流泪了,我实在是怕妈妈太难过……所以忍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