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晴的天空

女儿的诞生给我的天空增添了一道彩虹, 想她的每一个成长的脚印都在这里留驻。。。
正文

雨晴第一次生病住院的经历

(2007-08-08 13:56:48) 下一个

上周五带女儿去一岁体检,打了防疫针(MMR和VAR),之后我回去上班。中午老公打电话来说女儿发烧了,我想大概就是打防疫针的正常反应,没有太在意,只是让给喂些TYLENOL。下班回家女儿好象又不太烧了,于是还和往常一样作息。晚上女儿哭醒了几次,觉得额头挺烧的,想测一测体温,小人拼命抵抗,又大哭,就做罢。我叫醒老公,他说中午比这个还烧呢,我想那就再观察一下吧。于是又熬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好象烧有些退了。不过女儿总是哭哭闹闹的粘着我,一会儿又昏昏欲睡的。中午老公的朋友一家还来玩了一会儿。朋友送走以后,我哄着女儿睡觉,终于等她安睡以后,拿来温度计小心翼翼的放在她的后脖子上,那数字直线上升到104F。我当时就很担心了,又将温度计放在她的腋下,再一次测量的体温竟然还是104F。老公带爸妈出去SHOPPING,我匆忙的拿起电话叫他们回来,准备送女儿去ER。

一家老小好象打仗一样匆匆忙忙的收拾了行李,奔去ER。到了ER,人不多,我们填好表,很快就被叫进去了。值班的护士要我们脱掉BABY的衣服。雨晴一开始还在四处环顾,一被脱衣服,就大哭起来。大概知道又要被折腾一番了。紧接着护士让称体重,又给测量了体温(这次是从下面测的)106F。在女儿号淘大哭声中,护士简单的问了一下情况,就立刻让我们进了ER的病房。雨晴住院的经历从这里正式开始。

ER 的护士来给了一管 MOTRIN ,要我们给 BABY 喂下去。给女儿喂药简直是MISSION IMPOSSIBLE.昨天在家里给她喂TYNENOL ,2 秒钟内她就吐了一地。雨晴一看到一针管模样的东西,又大哭。我和老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有喂进去半滴。女儿抵抗的精神绝对不亚于革命时代的江姐。护士于是说,我试一试吧!我将女儿递过去,人家二话没说,一手将雨晴夹在臂膀里,一手就将那一管 MOTRIN 硬塞了进去。女儿好象都要窒息了,护士掂起来拍了一拍她,她又猛烈的咳嗽。我将女儿抱回来,她又拼命的哭。一会儿,护士又给了 TYLENOL ,这次又从小屁股后面塞了进去。 ER 的医生来了,初步检查完,要我们做各样测试。接踵而来的是抽血,X-RAY,取尿样。对于一个刚刚一岁的孩子来讲,没有一样是不可怕的。一个彪形大汉进来给雨晴抽血,找了半天找不到血管。他又去找来一女同事,说是技术比较好。又花了 10 多分钟,针是扎进去了,抽完了血,接上了 IV 。女儿一直大哭,我开始以为还是被刚才的经历吓到了,抱着她哄着她。可是女儿越哭越厉害,我突然发现女儿的扎点滴的小手已经肿的象小面包一样了,急忙叫护士。他们立刻去掉了 IV 。点滴没有打进血管里面。徒劳的折腾了一番。过了一会儿,儿科的护士来了,继续要求上IV,一个小女生护士和另外一个彪形大汉进来,拿着手电筒照了半天,又扎了两针,还是输不进液。女儿哭的筋疲力尽了,我在他们操作的每一个间隙都将女儿抱起来,小人紧紧的抱着我,可怜极了。我最终对他们说,“你们没有其他治疗方法了吗?可不可以现在不要再试IV了。”护士暂时离开了。终于ON CALL的儿科医生来了,初步的化验出来,没有发现什么细菌感染。医生说可能是病毒引起来的。要求我们留院观察,这时候女儿的温度还在104F。医生又强调还是要上IV,因为孩子已经明显脱水了。5:00PM进ER,到医生要求留院观察,6个小时过去了。给雨晴穿上了小病号服,大家一起前往儿童病房。

雨晴已经筋疲力尽了,在去儿童病房的路上,就在我的肩膀上昏昏沉沉的睡着了。到了病房,儿科的护士还要做一番检查。每次护士一进来,女儿就大哭。终于还是要求我们又去上IV,所谓的专家护士来了,小手,小脚,胳膊又查了一番,试了两针,还是打不进去液体。她们说再去找人,过一会儿再试。我几乎是哭着哀求说,“可不可以不要再扎了!”护士说无论如何也要打点滴,不然有生命危险。我的心都要碎了,抱着抽泣中的女儿回到病房,无助的等待。一位有浓重南方口音的护士进来,对我们说,“WE OUGHT TO HAVE IV FOR HER NOW ”。之后抱起雨晴前往操作间。我紧跟着过去,女儿半梦半醒之间还在抽泣。当她又被放在那张操作台上,五位护士一起围上来时,她看不见妈妈,小手在半空中无助的挥舞,嗓子嘶哑的已经哭不出来了。我站在那里泪如雨下。眼角处看到老公站在门边,泪在眼眶里打转。恨不得我为她挨那八针。终于输液输进去了,女儿接下来的后半夜也是哭醒又睡着,小手不肯松开我的衣襟。我守在女儿身边,看着她泪痕满面,青肿的小手,小脚上明显的扎针的痕迹,那种痛苦是此生未曾经历的。如果可以,我愿意经历这一切的是我而不是我刚刚满周岁的孩子。

之后的两天,女儿渐渐退烧了,不过还是伴随着有拉肚子,第三天又出了一身的红疹子。开始医生也没有确切的诊断,后来疹子出来了,才断定为ROSEOLA(玫瑰疹)。在医院的第三天,女儿基本上已经恢复了,医生护士进进出出她大概也习惯了。每次医生护士来检查,她还要抓医生的听诊器,拿护士的温度计玩儿。因为胳膊上插着IV的管子,约束着她哪儿也去不了。最后的一天我都被女儿闹的想要早点出院了。终于IV取掉了,我给雨晴脱下病号服,换上她的衣服,穿上了鞋子,小人竟然摇摇晃晃的不太会走路了。拉着我的手,她兴奋的在医院的走廊里转来转去,看到她护士都说,“这个BABY看起来是完全康复了”。

这过去的三天,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不过感谢神,女儿平安的度过了这一次磨难。感谢为我们祈祷,关心挂念我们的家人和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雨晴妈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感谢你们的关心!女儿康复了,我心里也感觉好多了。
包子脸 回复 悄悄话 都哭了。。。
Dion 回复 悄悄话 那天看到雨晴病的消息真得很心疼。现在好了真是舒了口气。抱抱宝宝和妈妈。记得香农也是十四个月时发高烧出疹子的。不过生一次病,抵抗力又增强了一点,对适应幼儿园有帮助。
小华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家跟华爸说,雨晴病了,也是IV扎不进去。

华爸的眼睛马上红了,想起华华在ER扎IV的情景,到现在还心有余悸,华华沙哑的哭声仿佛就在耳边。

华爸华妈都祝雨晴健康成长,再也不要生病了。

那个礼物希望你们喜欢,还有华华的kiss在上面呢。
blueapple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雨晴终于好起来了。这个ER的经历看着太吓人了,雨晴受大罪了!
Kate'sMom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眼泪都掉下来了,好心痛啊。。。
舒眉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妹妹! 孩子病在身,妈妈痛在心啊!

小雨晴吃了不少苦啊,乖宝宝,阿姨亲亲,身体恢复了就好,大家就都放心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