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晴的天空

女儿的诞生给我的天空增添了一道彩虹, 想她的每一个成长的脚印都在这里留驻。。。
正文

写在女儿一岁生日

(2007-07-29 00:54:28) 下一个
朋友带着欢笑离去了;老公,爸妈,女儿和我的这一天也是这样兴奋加疲惫的渡过。终于一切平静了,我看了看时钟,11:20PM!7-28-2007。去年的同一时间,也是经历了疲惫的一整天,雨晴终于出生了。从听到她的第一声啼哭,到365天后的今天,我的世界变了。人生中最快乐,最辛酸,最疲惫,最幸福的片刻在过去的一年都完整的经历过。如果有人问我,你是否还想重新经历一次,我会毫不犹豫的说,一定!

在这雨晴的天空下,点滴的记录了女儿的成长。每次写的时候总是觉得没有那么多的感慨,可是每次回过头来读时,总是感慨万千。今天在看雨晴六个月刚刚学会爬的录像,简直难以将她的成长和时间挂勾。好像我的襁褓中的宝贝转眼就变成咿呀学语的小娃娃。想起Kate妈妈参加朋友的婚礼,心里感慨自己有一天也要面对这样的现实,其实自己何尝不也是未雨绸缪吗!脐带虽然在出生时剪断了,可是心的空间被占据了好大一块,拥有时满足,失去时是心的失落。

雨后的天空一定有彩虹,这是我们对女儿的人生寄盼。因为雨晴,我学会了更加珍惜,我懂得了全心的爱,我学会了容忍,我了解了做母亲的心。我是多愁善感的人,现在我不会被言情片里男女主角的丝丝绵绵太过牵动,却会在读一篇妈妈为幼年逝去的孩子写的回忆录文章时泣不成声;我不会因为自己的任何病痛恐慌,却会被“如果我不在人世,我的女儿会怎样”的念头折磨的整夜不眠;这时候我想起来一件事。我来美国的第二年,和教会的ALICIA关系很好,我当时不是基督徒,去教会只是为了提高英语交流能力。ALICIA邀请我和她一起去探望她的一个朋友。这个朋友的丈夫是牧师,他们有三个可爱的女儿。大女儿SOPHIE当时好象只有5岁。我和SOPHIE第一次见面,语言又不怎么通,她竟然跟我十分要好。我本来就喜欢小孩子,见到这样美丽可爱的小姑娘更是喜出望外。伴晚我和她在她的小屋子里玩儿,太阳落山了,天渐渐黑下来。我随意的问了一句,“天黑了,你会害怕吗?”她毫不迟疑的回答,“不会”!“为什么?”“因为神在时刻的保护着我!”我无语!这么多年以来,SOPHIE天真无邪的仰着小脸回答我为什么她不会害怕黑夜的理由,至今仍然深刻的敲打着我的心。我到如今,竟然还没有如此的信心。

女儿有些怕黑,我们有一盏小夜灯。即便如此,她半夜做梦哭起来,我抱在怀里她还要抽泣很久,之后还会紧紧的搂住我直到再次进入梦乡。也许她长大,就不会怕黑了。可是若是她的心里也有一盏夜灯,无论在何处,她都有安全感,那该多好!我会帮助女儿去寻找这一盏“夜灯”。“盼子成龙,望女成凤”,我真的不介意女儿长大了要成为什么或有何成就。我只希望我的雨晴平安健康快乐!这是在帮女儿吹灭第一个生日蜡烛时我的愿望,祈求神奇异的恩典加添在我的女儿的此生。
 
生日蛋糕 - 雨晴最爱的小鱼NEMO


快乐小寿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华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要祝小丫头生日快乐!

她真幸福,有这样好的妈妈!
Kate'sMom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道出了所有妈妈的心声!!K妈感动的掉眼泪啦。。。蛋糕真可爱!!小雨晴的英文名字和KK的middle name只差一个字呢!!(Kailyn)

祝小雨晴永远“平安健康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