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晴的天空

女儿的诞生给我的天空增添了一道彩虹, 想她的每一个成长的脚印都在这里留驻。。。
正文

最爱的亲人 - 写给妹妹

(2007-02-02 23:09:58) 下一个

今天妹妹打电话过来,我正在趁女儿睡觉的时间上网,有心无意的答着她的电话。老妹说,姐,我挂电话了,以后再说吧。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是舍本逐莫。上网聊天难到比与亲人谈话更重要吗?

妹妹小我三岁,从小就是很缠我的,总象一个跟屁虫一样在我后面。我做什么,她也做什么。妹妹是那种我认为的“傻大姐”型,什么时候都不会“记仇”。我从小到大在家里属于“老虎屁股摸不得”。爸妈和妹妹都让我三分。因为我的“专横”,妹妹更显得平易近人。在我心里,老妹一直是“小孩子”,尽管她现在自己也有了一个20个月的小孩子。

 让我发觉妹妹不在是我的“小妹”的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发生在去年。老妹在我DUE DATE 前一周专程从IOWA来看陪我,自己的一岁的女儿丢给婆婆照看。还有一周就要生产了,我还在家里做些工作。每天忙自己的,也没有多少时间和妹妹交流。妹妹偶尔过来说说话,我也是答上句,没下句的。偶尔还唠叨,“你来干什么呀,” “别站在那里碍事儿。。。” 一天,老妹说,“姐,我说一句话,你别难受阿,其实有时你说话挺伤人心的。”我心里颤了一下,面无表情,心在流泪了。为什么我总是对我最爱的亲人那么刻薄呢?

 在公司跟老板同事都是客客气气,在外面对朋友礼让三先,可是每次跟妹妹讲话总是命令,不耐烦的口气。家人是“不会计较”,但是我却伤了最爱的亲人的心。为什么我这么自私?为什么我不能用对待外人十分之一的耐心去对待妹妹呢?我极度的反思。。。

 现在我为人母了,许多时候我更加体会到亲人的情。因为女儿我有了一颗更脆弱的心。因为妹妹,我有了一颗更感恩的心,谢谢你永远爱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Kate'sMom 回复 悄悄话 now i want to cry.... will call my sis first thing tomorrow morn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