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晴的天空

女儿的诞生给我的天空增添了一道彩虹, 想她的每一个成长的脚印都在这里留驻。。。
正文

我用中文骂了美国老板

(2007-01-18 00:06:23) 下一个
今天我终于忍不住冲出了办公室。

自从公司被收购后,每个人都在某种程度上挣扎着找到自己的“位置”。我的这位过去公司的顶头上司也每天都在挣扎着握住也许是最后的“权利”。这些天来我做的许多“过去是份内职责的”事,现在被他认为“未经许可,擅自做主张”。今天事情的起因不过是下周一个培训的安排。新公司的培训负责人发EMAIL问大家的时间安排,希望大家尽快回复,这样他可以定下周的飞机票。我看到EMAIL就立即回复了我的时间安排和当天的计划。转身去他的办公室告诉他,没想到他暴跳如雷的说,“你简直要把我搞疯了,为什么你总是自作主张的安排一切的事?”我楞了一下,回过神来,我只不过回复了一封EMAIL,告诉大家我的日程,我有安排任何其他事吗?为什么被无缘无故的臭骂一通?“难到我不能直接回复一封发给大家,包括我的EMAIL?”“不可以,你只能直接告诉我你的日程,我会安排一切。”这简直是强词夺理!我当时实在是气的忍不住,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抓起我的大衣,夺门而出。我在外面转悠了大约半个小时,深吸了几口新鲜空气,确定没有任何泪痕,回到了办公室。

后来他过来打煽,开玩笑说起其他的事,似乎想缓和紧张情绪。我也没好气,头都不回的跟他对话。当他用嘲讽的口吻说起刚发生的事,说我可以用中文的脏话宣泄一下情绪,我没好气的仍给他一句“你最好滚到一边去”!这是我认为最“脏”的话了。

心理一直很憋气。同时安慰自己,这个老板的个性就是这样!他是借机发挥,宣泄他的怨气。他多少也算是我的“伯乐”。。。

回家又跟老公唠叨了一通。不过看到女儿雨晴的笑脸,一切不愉快又烟消云散了。什么职场风云的,只要我的女儿健康成长,家人幸福,我就很满足了。好象今天的天气,雨过天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