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功与失败:(四)

(2007-02-08 18:27:05) 下一个
     有道是寡妇门前是非多,我虽然不是寡妇,但人所共知我的丈夫要十年以后才能回家,三十二岁的我与寡妇没有区别。也可以说我还不如真正的寡妇,寡妇有交男朋友的权利,而我不能,我的丈夫还存在。

   在丈夫离家这几年间,我每天就是两点一线,从家到上班地点。或者到儿子学校,或偶尔到超市购买我们母子的日用品。不敢越雷池半步,白天有时到朋友家去玩,我总是把儿子带着,黑天从不出门,以防人说我是非。

    当时我的工资很低,没有任何外援,只有省衣缩食,方够母子俩生存。我记得有次给儿子交完学费,经济有好长时间反不过劲来,竟有一个礼拜我身无分文。而存折上只有3.08元,这就是我们母子俩相依为命的全部资金,不久恰巧学校又要交什么其它费用。我这人虽然人穷,但我穷也有穷的傲气,穷的骨气。我一不向公婆张口,二不向爸爸继母伸手。

   我思量着;他们两方谁要是有心帮我,用不着我说也会帮助的。

   但令我寒心的是,在这十年间,公公婆婆和我爸爸与继母,没能帮助我们母子分文钱。我经济再困难,宁愿向朋友借,也绝不向双方的父母讨借。也多亏我有几个铁杆真诚的朋友,无须回报的帮助,使我度过一次又一次的难关。我只有在心里深深地感激她们,我却没有能力帮助任何人。

    更令我没想到的是,一贯盛气凌人的公公,不但不帮助我们母子,反而像个不可理喻的疯子给我挑起是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1728364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留言,我不认识英文,请你下次用中文留言好吗?所写这些都是我自己的经历,并不是骗人的故事。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Buddy, is this real story or just ficti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