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活化,生活化一些

(2005-03-09 22:03:01) 下一个
Blog is Such a Commitment。 又有好些天什么东西也没写了,倒是断断续续向一些朋友“促销”。然后一坐到电脑前面,就忍不住要不时的查查邮件,东遛遛,西逛逛,一转眼一两个小时就没了。现在我算是明白了Internet is the Biggest Time Killer。可我又不是一个有很多时间要“杀”的人。 工作并不轻松,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事,解决不完,还让你心里老记挂着。还有写不完的notes,一个接一个奔跑而来的deadlines。开完20英里的车到家的时候,人常常就疲到懒得动弹。Ryan和我的时间总是错开,好像一个星期里面除了周末,真正两个人可以一起说说话,解决一些琐事,舒缓一天的劳累的,也就只有他晚上9点多下课以后、睡觉以前那一点点时间了。 我想,还是不要给自己什么压力,想写东西的时候再写,有写的欲望时候再动笔吧。事实上呢,有博客这么一个自己小小的家,便有一份惦念,便会留意自己一些琐琐碎碎的想法,想要记下来,往往没有时间来写,或者就是找不到一个写字的心境。 前些天,看到一个人在日志里告诫她自己,不要把博客写成日记。我的想法截然相反,建我这个小空间以来,一直想把我的东西写得更生活化一些。像Ryan说的,少一些阳春白雪,少一些矫揉造作。好不容易,不用像以前交周记一样正式的作作文了,干嘛搞得自己和读者那么累,自然而发就好了。开博客,为交流,也为记录。我想很多朋友或者不认识的读者(很多时候自己就在充当这样的角色)来看的就是别人不同的生活状态和生活体验。我也尤其觉得自己承担一份期望,来自国内的朋友和我自己,他们或许是期望知道我在另一个国度生活的不同的吧,而我可能更多的是要传达给他们这样的信息,就是这里的生活没有那么不同,更没有我们可以想象得出来的那么异彩纷呈。生活的内容和细节可以千差万别,但生活的本质在那里都一样。不过,我还是想好好的把些生活的内容和细节作些描述和记录的。 说到生活化,我老想着前几天看到的一个回帖。不经意转到一个“浣熊”的博客网页上,打开那唯一一篇评论,发现原来和文章内容风马牛不相及。是“浣熊妈妈”:“我给你寄的毛裤收到了吗?”好可爱的“浣熊妈妈”!想起来我就忍俊不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