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斯大林两个师换林彪的故事

(2004-11-28 20:36:27) 下一个

窗外,是一个宁静的秋夜,没有星星,没有月亮,也没有一丝儿风。婆娑的树影,静静地矗立在天地间,对面楼房的窗户,一扇扇全亮着,是读初中或高中的学生在温习功课吧?就像我们的中学时代那样。

我说要讲故事,既然大家要听,那就讲讲吧,也顾不得以后的传世名著了。

在这个静谧的秋夜,讲故事是一挺浪漫的事情,要是能在下雪的冬夜,围着火炉讲故事,那就更有意境了。

因为某种关系,几年前,我认识了A君。A君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探讨文革。几个月前的一天,我向他请教文革中的一个细节,A君于是滔滔地讲聊起来。聊着聊着,就聊到林彪了。我问他:听说斯大林要用两个师换林彪,是瞎编的吧?

A君呵呵呵地笑了:你还真是问对人了。这件事,我新耳听林彪说过……

二十多年前,A君还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学生。因为父亲的缘故,有一次,他去看望林彪。

那时的林彪,不是九一三事件后这个青面獠牙的坏蛋,而是党的唯一副主席,人人都祝愿其身体健康的一个差不多也被神化了的人。

A君见到林彪,兴奋无比。林彪对A君很和气,很亲切,这使A君更感到无上幸福与光荣。

那一次,A君和林彪聊天,突然,A君问道:林伯伯,传说苏联卫国战争时,斯大林要用两个师换您,是真的吗|

林彪一听这个问题,苍白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微笑:呵呵,不是的,事情是这样的。林彪说话了,“1939年,我在苏联养伤,8月下旬的一天,突然,刘亚楼兴致勃勃地来了,一见我就说:林师长!林师长!苏联和德国签定互不侵犯条约了!希特勒不会打苏联了!说着把一张报纸递给我。我看了看,摇摇头说:不,是希特勒没有准备好。一旦他准备好了,他是一定要打苏联的。

德国和苏联签定条约之后,很快,希特勒进攻波兰,接着,又侵占丹麦、挪威,然后闪击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又轰炸英国……

整个欧洲,除苏联外,差不多全部落入德国纳粹的魔爪之中。

苏联最高统帅部当然十分关注欧洲战局。19409月,统帅部召集会议,邀请林彪参加了。

林彪说:嗬,我一进会场,看那些苏联的将军、元帅,一个个戴着大盖帽,胸前挂满勋章,还留着八字胡,好威风哟。谈及希特勒可能如何进攻苏联,他们全都认为,德国将先攻占最富饶的乌克兰。

我说一直没话,斯大林一定要听听我的意见。我推辞不掉,终于说了我的看法:我认为,希特勒如果攻打苏联,不是要掠夺苏联的财富,而是要消灭苏联,所以,他不会从乌克兰打,他将从西线进攻,从波罗的海到喀尔巴阡山,全线向苏联进攻,占领莫斯科。

在座的苏联高级将领都摇头,没人相信林彪的话。苏联的主要兵力,仍部署在乌克兰。

然而,一切不幸被林彪言中了。1941622日,德国对苏联不宣而战,进攻的线路完全如林彪所预料。

斯大林很惊讶。他对林彪说:林彪同志,你参加我们的卫国战争吧。

一听斯大林的邀请,林彪立即给中央发电报报告。很快,毛泽东回电:速回国。

林彪于是踏上了回国的路途。他于19422月回国,217日,延安各界一千多人,在中央礼堂热烈欢迎林彪,毛、朱都出席了。

所以我说,斯大林是知道林彪的。毛主席派林彪和周恩来去苏联与斯大林谈出兵与否的问题,毛是有他的考虑的。而林不喝酒,也是向斯大林表达他的不满意。

故事讲完了, 不知大家听后人有什么感想呢?

 

此乃我好朋友提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