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在法兰西

当我踏上巴黎机场的地面的时候,我不知道迎接我的是什么 但是我打算把这段生活记录下来。。。
正文

混血儿和间谍

(2006-04-13 15:17:01) 下一个

都快离开法国了,认识了一个法国见习律师,23岁的Regina,中文名字叫落天使;确切的说,是和我学中文的徒弟;每天如果有时间,我会教她15分钟的中文

不过她最近和我讲了两件有意思的事情:

1)她在msn上遇到一个上海男孩子,刚认识她,就和她说喜欢混血儿,让她去上海,和她生个混血儿,气的她把他阻止了;

2) 她的英语老师,一个法国人;在上课的时候和她们讲中国有很多很恐怖的事情,说来法国的中国人全是间谍,嘻嘻;

随着中国对法国的贸易越来越多,法国人对中国也越来越感兴趣;可惜除了简单的电视报道,中国的信息一直很少,所以他们会和认识的中国朋友打听很多

所以除了上课之外,有机会会多找些法文版本的中国网站给Regina看

博士论文的第二部分,数学的东西很多,写起来很累;上午没有去办公室,把以前的论文都翻出来,重新整理了一遍,真想静下心来把有些论文好好看看

阳光很好,但是晚上依然很冷,房间里的暖气已经停了,晚上居然会被冻醒

依然有些上火,没有看到有柚子,只好多喝点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