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在法兰西

当我踏上巴黎机场的地面的时候,我不知道迎接我的是什么 但是我打算把这段生活记录下来。。。
正文

面对生活

(2006-11-13 03:02:06) 下一个

很久很久没有写过自己的心情了;不是我的内心一直很平静,只是我知道生活本来就是这样,昨天、今天和明天都没有什么区别,我需要的只是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

每次不开心的时候,我已经不习惯去和任何人说,只是重复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我似乎已经丧失了倾诉的欲望,也许是我一直如此要求自己;

我和很多人不同,因此当我写下这些话的时候,并不是因为我很伤心或很难过,我只是每隔一段时间会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而恰好是今天;

写到这里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断背山》的一句很经典的影评:“这是一段美丽的感情,唯一与一般感情不同的是,感情的对象恰好是个男人”

上网看了TVB的台庆报道,看着那些很熟悉的面孔;其实在某种程度上,香港电视剧对内地的影响远远大于电影;《创世纪》《金枝欲孽》《刑事侦缉档案》《流金岁月》《陀枪师姐》《法外情》,我甚至不用想,就可以数出很多电视剧,而这些能被我点出的电视剧,我都看了不止一遍;

去尚雯婕的blog看了网友评论的她写法语诗,确实如他们所说有几个简单的语法错误;

又一次感受到了国内新闻管制的厉害,国外新闻报道的头条,昨天下午在北京动物园的游行,在国内任何新闻网站上看不到只字片语;我一直不赞同这样的做法,因为这样只会在网上流传这国外报道的一种声音,而往往这样的声音也是带有情绪的,我们无法客观地去判断新闻的真实性;

晚上自己做了疙瘩汤,突然想吃面食了,我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南方人;疙瘩汤做起来即简单又好吃,很多人口味都不一样,有喜欢喝稠稠的,有喜欢喝汤是汤,疙瘩是疙瘩的

拿一个饭盒,把面粉倒到里面,然后加水。可以把水调成连续滴的小细流,滴入饭盒中,用筷子不断搅拌,到盆中的粉大部分成为小疙瘩且尚有些许粉末的时候停止。这样拌出的疙瘩小而散,且带有粉末,入水后迅速散开,使汤起稠。

不过我喜欢吃疙瘩是疙瘩,汤是汤的;就一次多加些水,搅拌过程中形成一些大块面团,用筷子将其打烂,打成不规则的合适块头,如果块太大不好用筷子打没有关系,直接用干净的手在下锅的时候撕捏成长条、片状就行。

冰箱里只有西红柿和鸡蛋,还有胡萝卜和牛肉;还没有听说过用胡萝卜做疙瘩汤的,嘻嘻

在电饭煲里烧水,加入盐、花椒粉、葱花、剁碎的西红柿,烧开后打入鸡蛋花,等鸡蛋熟了后,将上述疙瘩倒进去,快速搅拌,起锅前加香油和少许味精;

很香,冬天捧着热腾腾的疙瘩汤,它能解决的不仅仅是我的饥饿;它给我带来了温暖

抬头,外面的天已经黑了;读研究生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周日的晚上,因为很多同学都是周五下午就不见人影了,只有周日的时候最热闹,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

写日志的时候,电脑里一直放着一首歌《隐形的翅膀》张韶涵的歌;我希望自己有双隐形的翅膀,在我困难的时候,能带我飞过去

浪漫不需要理由,伤感也不需要理由,这就是生活;

煽情过后,洗澡,泡cafe,今天12日,还有16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