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在法兰西

当我踏上巴黎机场的地面的时候,我不知道迎接我的是什么 但是我打算把这段生活记录下来。。。
正文

当朋友要来法国时

(2006-12-11 17:16:49) 下一个
在论坛上看到一个帖子,“当朋友要来法国时,你劝他来还是不来?” 自从我到法国留学后,总是不断地有朋友问我这样的问题,在法国留学好不好,在法国生活好不好?

其实每个人的感受不同,也许不同意你来有千万条理由,但是只有一条理由就足够让你到这里来生活一段时间,那就是:这是法国,这里有你在中国有再多钱也体验不到生活;当初我就是被这一条理由诱惑到法国来的,甚至选择了数学专业;

所谓生活,就是一日三餐:早餐cafe,中餐色拉,晚餐面包,你不用炉子可以解决一天的温饱问题;就是你像他们一样的在下雨天不打伞,而是夹着棍子面包在路上快步行走;就是在阳光灿烂的时候,在路边的露天吧,一杯cafe,一张报纸,消磨一个下午的时间;就是吃饭的时候,品尝奶酪,喝红酒,天南地北的聊上 3、4个小时;这和你在法国旅游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在著名的景点拍照,以后拿出来看看,只会记得自己曾经到此一游;而生活会在你的身上留下深深的印记;

这像谈恋爱,初期的时候,恋人们似乎都迷恋浪漫的约会;但是情到深处,却期待着能在一起生活一段时间;因为想让这段生活在自己的生命中留下印记,尽管也许是痛苦的回忆;

雨还是不停地在下,昨天晚上,笔记本系统无缘无故地瘫痪,打乱了我一天的安排;小孩到办公室来拿我留给他们的英语书,他们圣诞在Paris租了房子,想约我一起去玩;

下午5点,天空已经完全黑了,只听得到沙沙的雨声,师弟早早地就回家了,笔记本在更新系统,我站在窗前,望着学校旁边来来往往的车灯

期待着雨能早点停,让疲倦的我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erfumelily 回复 悄悄话 错了,法国生活
perfumelil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对巴黎生活的描写,娓娓道来,个中滋味却只有在这里真正生活过的人可以体会得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