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在法兰西

当我踏上巴黎机场的地面的时候,我不知道迎接我的是什么 但是我打算把这段生活记录下来。。。
正文

阳光中,我慢慢老去

(2006-04-27 01:15:33) 下一个

阳光在窗外倾泻,城市在一片喧嚣中浮躁着,我在阳光中慢慢老去.

朋友来来去去,聚了,散了,多不再见.
父母,亲人远在千里
他们都还好吗?这么长时间,心中还是不免惦念,惦念归惦念 ,昨日总是不可重现的.
只怕一天,所有爱过的,笑过的,哭过的,痛过的,恨过的,所有以为会此生永记的誓言,我都会忘记.
我怕有一天醒来,找不到自己,找不到旧日的回忆.
 
在大学里,老师教过我们要做个大写的人;有段时间,刘再复的<性格组合论>很是流行,那时,我们把萨特的<存在与虚无>读得似是而非,那时,我们指点江山,挥斥方遒,可现在,还有什么是我们值得一读的吗?坐在办公室里慢慢地老去,这世界终究是离我远去的.前几天,看了一下余华的<兄弟>,觉得所谓人性的惨烈不过如此,比起当年的"伤痕文学"差得多了.只不过二三十年时间,伤痕早已经被抹平,偶尔拿出来炫一下竟也成了时尚,健忘的人们呀.
 
忽然明白,其实忘了,又何妨.
先贤有一则故事:鱼在水中本是快乐无忧,本是互不往来,一天,水干了,鱼互相靠着嘴中的唾液相依相存, 可这时谁又不怀念彼此陌路,相忘于江湖的日子.
如此看来,朋友不找来,也是好事.朋友无灾无难, 这不正是我的祝福吗.
 
还是让指尖在键盘间随意地跳跃,记下这阳光下无来由的情绪.
看来自己真是越来越文学,越来越多愁善感了.

4月的最后两天,在这个法国的小镇上,我记录自己的心情.
 
4月的最后两天,我感谢妈妈给了我生命

4月的最后两天,我和自己说 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人老心不一定老;37岁,在国内还可以评选杰出青年呢,哈哈;更不用说人类早已经进入老龄化的时代了... ...

迟到的致富: 生日快乐! 但愿祝福不会迟到,正如年轻的心永远不必言老.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我也和你说了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