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年4月的纽约(11)

(2020-04-07 14:29:53) 下一个

今天有太阳,但感觉阳光不那么直接,仿佛被什么隔着,也不是雾霾隔着那种雾蒙蒙的感觉,而是一种被看不见的透明薄膜隔着的感觉。

因为太阳底下,我仍感觉寒冷。

天天听到的都是噩耗。

小视频里,是军队运尸的镜头。静悄悄的,两个人把裹着的人从担架上扔进运尸车,然后脱下自己的防护服,丢到车厢内,关上车门,把不太暖和的阳光也关在了外面。

因新冠而离世的人中,有认识的人,也有听说过的人。

在这个街道空寂的城市里,连哭声都听不到。

静悄悄的,所有的新闻,都静悄悄的。

阳光底下,我竟然感觉到丝丝寒意。

 

我不再和朋友讨论关于疫情的状况。

每天那么多假新闻,假希望,假绝望,都让人无从适应。

我偶尔会到后院去翻翻土,也找不到什么种子种,我就是想做点什么事。一边晒晒太阳,一边想象满园翠绿的景象。

已经有房客开始不交房租,我不是布鲁克林拥有18栋公寓的救世主,可以免除疫情下的房租。我仍需要房租支撑生活。

我算运气不错的,4月的房租收回来三分之二,但5月就不知道了。

我告诉租客,免了他从4月到9月的gas费用,按往常每月他要付300左右。

这是我在疫情期间第一次主动让步。

至于别的,都是被动让步。

5月还能收多少房租回来,我不去想。

圣经上说:野地的花,穿着美丽的衣裳,天空的鸟儿,从来不为生活忙。

我们要相信,上天会看顾他想看顾的人。

着急,是这时候最没用的情绪了。

 

当冰箱空荡荡的时候,还是要想办法装满。

蒙老天看顾,那个我一直在她街边摊上买菜的农场直销老板娘,居然住我隔壁一条街。

在几乎所有华人超市都关门之后,她那里还有农场运过来的新鲜且价廉的蔬菜。

我在正午阳光下,拿上环保袋,走去买了很大一包菜回家。

包很沉,有萝卜有大白菜有香菇有大葱。两分钟的路程,我走出一身汗。

就在隔壁条街,剪草的工人正在帮一户人家打理院子。割草机发出的突突声响听起来很是欢快。

 

大部分时间太静了,整个城市都太安静了。

安静得让人毛骨悚然。

店铺的落地窗落地门都钉上木板封起来防打砸抢。在叮叮当当一阵敲打声之后,就迅速地安静下来。

我也想去HD买些木板来把自己的大窗封上,又怕出门被传染。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回康州乡下去住。

我说,我喜欢纽约。

哪怕此刻的纽约如此寂静而哀伤,我依然愿意留守在这里。陪纽约一起度过这些艰难的岁月。

现在交流的都是这样的信息:现在不安全,要多加小心啊!千万不要出门啊!

我们都知道要多注意,我们都知道不要出门,但现在这些话就像平时问一声你吃了没有一样脱口而出。

昨天朋友打电话给我,他哈佛毕业,华尔街精英,上市公司CEO。

他口气紧张而无助。姐,那里可以买枪?

我问,干嘛突然想到这个?

他说,我刚才和太太小孩到门口公园散步,才半小时,回来发现家里被盗了,太太和岳母的首饰不见了,别的倒没有什么损失。

我说被偷盗倒是不那么可怕,锁紧门窗,或人在家即可。

可怕的是抢劫,你锁紧门窗都没用,最好是人不在家。

可现在,人能往哪里去?

那么多让人沮丧的新闻。

我看见川建国在记者招待会上大喊,消极太容易做到了!我也想消极,但我必须要积极啊!有些事情必须从积极的角度去说和去做。

言下之意,积极的角度,包括一些谎言。

我们不能一直一直这样吼,你家5公里以内,你家2.5公里以内,你家1公里以内,多少人刚被裹着抬出去。

纽约这个大都市又会有多少因为恐惧而滋生的暴力呢?

我一直推崇的知情权,在这个时候行使,并不见得是件合适的事。

维稳是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在紧急时候必须做的事情。

所以,那些对政府,对工作人员骂不停口,责难声不断的人啊,请收起你的恐惧吧。

现在我们需要的不是假大空的希望,以及无由来的绝望。

我们只是在正午阳光最炽热的时候,尽量在阳光下呆久一点,尽量感觉从头到脚有暖意。

然后对那些仍然战斗在疫情前线的每一个工作人员。从总统到垃圾回收工人,都致以我们最真诚的祝福。

愿所有人安康!

愿纽约早日渡劫!

我们一起见证这座城市的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一直乖乖在家,太乖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行者一路歌' 的评论 : 谢谢
行者一路歌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太担心!只要呆在家里,就会是安全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