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年4月的纽约(15)

(2020-04-26 14:01:01) 下一个

这次疫情让我们需要警惕的,不仅仅是身体的健康,还有心理的健康。

身体健康无需多说,现在人人都成专家了。

而心理的健康,可能当事人自己并不知道。而旁观的人也有可能不知道。

那个人的内心,也许已经不是原来那个人。

今早就接了几个电话,其中一个问我记不记得某某,某某的名字听起来很陌生,但打电话的人强调我肯定是认识那个某某的,因为我们一起参加过几次活动。我只好说如果看到照片应该能想起来是谁,要不你发照片给我看看。

打电话的朋友说,这个某某因为新冠,走了。

我哦了一声,说那还是不要看照片了,就当不认得吧。

我就当不认得,但总有认得他的人要唏嘘感慨。

这时候,谁要突然打电弧给我问起某,某某,某某某,我就莫名心惊,总觉得在这时候被提及的人,总不是什么好事。

另外一个打电话的朋友说她好疲倦,看到那些熟悉的人来不及说再见就走了。她回想自己的一生,一直在付出,一直在拼搏。现在只觉得好累。

还有一个人留言说,病毒会过去,明年春天花会再开,但那些熟悉的朋友和亲人再也回不来了。

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们了。

想了半天,憋出一句:“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啊!”

及时,就是现在,此刻,马上,能如何行乐啊?朋友问我。

我又无言以对了。

或许,以往,及时行乐就意味着放浪形骸,随心所欲。

但此刻,现在,这是最做不到的一件事。

等疫情过去,大家开始吭哧吭哧埋头刨食,又麻木到虽知人生苦短,但不知几时可以行乐。

行乐,应该指的是做顺从自己心意的事。而不是好多人想象的声色犬马骄奢淫逸。

还记得早世界半步的中国封城期间那些假如吗?假如我可以出门,我将。。。。。。。

将了吗?

上天已经给过很多人后悔药了,他们也囫囵吞枣地吃下去了,但管用吗?

以前怎么过,现在还是怎么过,甚至比以前过得更晦涩。

真正后悔了的?真正看透了的,有多少?

 

疫情期间,人特别容易敏感暴躁。

以前忙碌的人要心疼自己得挤时间出来看书,等现在时间莫名其妙就多了,就心疼自己居然要挤时间出来想自己为什么要读书。

世界读书日刚过,和母亲节父亲节差不多,都是很高调地给世界宣告一声:我读书了,你呢?

然后继续“我将。。。。。。。。。”

 

我很庆幸我没有选择和儿子们住一起。

伦理派们都会苦口婆心相劝,哎呀,这时候要一家人齐齐整整的。

我就是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的,想他们了,打个电话,说几句甜蜜话语,显得母慈子孝天伦顺合。

但如果住一起,我敢保证我每天要狂飙几次高音。睡懒觉啊打游戏啊不上进啊。。。。。总之,我一定会把自己的教化功能超300倍的发挥出来。弄得鸡飞狗跳怨声载道。

我有我的问题,所以在他们18岁以后,我不用再端着当妈的姿态。我们一别两宽,各自喜欢。

给我电话的朋友中就有抱怨孩子吵闹不听话的,抱怨夫妻相对无言,由静默生恐慌到怨恨。。。。。。

我都当他们在炫耀自己生活的丰富满足。。。。。。。。

 

承认自己的不同(不足),接受他人的不同(不足)。

或许我们容易平静一些。

但太平静,也是一种悲伤,一种欲望用完的了悲伤。

 

最近说话常得罪人,自己说得太直!

最近常为别人的话生气,别人说得太直!

明明有那么多时间,大家为什么都不转个弯呢?

委婉一点会死啊!这句话我一边问别人一边问自己。

 

我要去电台当个深夜主持人,肯定能干得风生水起。

我觉得我能把装睡的人气醒,把醒着的人气得装睡。

 

今天凄风苦雨,我收到朋友送到门口来的鱼腥草根,胡乱在后院种下。

天晴了肯定能长点什么出来。

野菜也好野草也好,都是一派新鲜嘴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我们都要好好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心理健康非常重要。这个疫情有把人逼疯的节奏。恐惧,忧虑,对未来的不确定都可以带来负面的情绪。去门外种菜是个好办法,可以活动筋骨,可以期盼收获,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也可以接近大自然。祝在纽约的你一切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