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年4月的纽约(12)

(2020-04-15 08:14:40) 下一个

怕死。

怕得要死。

估计现在纽约大部分人都是这样的心态。

我们和春光之间只隔着一层玻璃。

我们拥抱春天只需要走出门的勇气。

但这和勇气无关,这时候的勇敢只会显得鲁莽和无知。

我时不时会想起之前国内网络上传的一个视频,一个年幼的孩子哭喊着要出去玩,家长劝他说外面有病毒。孩子继续哭喊着说病毒在哪里?我看不到病毒,我想出去和病毒玩!

看着又好笑又心酸。

 

早上打开收音机,里面讨论的是经济和心理的问题。最近出现在自杀状况,以及要求复工的问题。

人容易有一种错觉,觉得自己站在公平公正的立场。

所以常常导致了一叶障目,判断出对自己有利的才是正确的。

人群走两个极端,要不就是盲目跟从专家的指导,要不就是劳资才是真正正确的那个。

这就是引导争吵不休的原因。到处都在吵。

中国人在吵,外国人在吵,网络上在吵,收音机里在吵。

我最怕吵架了,因为我吵架是认真的,认真的人必输无疑。

 

中国大使馆给留学生们准备了健康包,里面有口罩,湿纸巾,药物等物品。

我们美国贵州同乡会也在“海外留学生,老乡们喊你喽”的活动中。

因此不得不在怕死且怕得要死的状况下出门去给那些没领到健康包的同学送健康包。

我们的工作属于查漏补缺,尽量关照到那些没有联络上领取健康包的老乡留学生。

我和海伦,凯莉,三个女人捂得严严实实去了曼哈顿的中领馆。

半暗半明的日光下,路上有零星的车和行人在阳光下走动。

并非死寂一片。

我在广场里看见了裸体牛仔,健硕的身材,牛仔帽,吉他,一如以往,现在他的脸上多了一个口罩。

朱辉老师的文中提到,裸体牛仔在那里已经20多年。

裸体牛仔还在,曼哈顿还是那个曼哈顿。

 

这几天没写字,是因为写出来的东西都无比消极,是因为听到太多死亡的消息。

那些消散的面孔中,是自己见过并熟识的。

而有些人又极不识趣地拿这种事开玩笑。

有时候,有些事,需要用严肃的心情去面对。

有些玩笑,如果用得不是地方,不但滑稽,而且可耻。

不要问我为什么拉黑你,也不要问我什么时候不再生气。

道不同不相为谋。

不是所有人都会成为朋友。

 

我已经不再被数字所震撼。

我只震撼于我目光所及之处的变化。

这个世界已经改变了,已经不可逆转地改变了。

而我们目睹了这种改变。

接下来要做的是改变自己的思维去适应这种改变。

 

西岸已经开始测无症状者是否有抗体。

希望东岸早日也开始测,如果我已经有抗体,我有好多事要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paris' 的评论 : 是,我这两天也这样觉得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嗯,孩子始终是孩子,有些父母远离身边,我们也只是尽点绵薄之力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BD' 的评论 : 嗯嗯,谢谢ABD同学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大才女潇潇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大才女啊!写的太好了!
纽约平安!千家万户平安!
ABD 回复 悄悄话 一声叹息,大家保重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留学生都是18+了,有钱有腿有父母,让他们自己准备好啦。
cn_abcd 回复 悄悄话 替那些留学生谢谢你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纽约没那么可怕。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在疫情中心纽约的你一切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