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年4月的纽约(14)

(2020-04-24 15:54:51) 下一个

我今天去测抗体了。

检测机构在皇后区法拉盛随机设的一个点,工作人员说她们昨天不知道这个点的位置,今天也不知道明天的点设在哪里。

这个点今天只测200个人,时间到下午4点为止。提前测完提前关闭。

朋友告诉我消息的时候,他前面才排了10几个人,他说很迅速。

等我去的时候我前面已经排了30几个人。工作人员让排队的人先行简单填了一个表。就是个人名字,地址,电话,出生年月以及签一份同意测试合约。免费,免查证件。

工作人员说我之前测好的已经有118个人。后来我前面队伍不断有人加塞。站我前面的母亲说她两个女儿要晚一点到,能不能让她们一家人站在一起测。我能说什么呢?这种要求好像不过分。

但很明显,我前前前面排队的人中不断有他们熟识的人加进来,你不知道她他们的关系,也许是夫妻也许是兄妹姐弟。反正,我就眼睁睁看着前面队伍中多出7,8个人。

我没有那么义愤填膺。这种时候,退一步相安无事。

但这一等,就是两个小时。队伍进行得比蜗牛还慢。

中途我想到好像有个名词叫后悔成本。类似于止损的举动。就是原本你觉得这件事不应该再做下去了,但因为你之前有投入过成本,你不舍得丢弃那个成本,只好继续追加成本,这个成本是追加在你开始后悔之后,所以就有这种后果----你加倍的成本给自己带来加倍的后悔。

在排队半小时之后我就有点想放弃了,但看了看身后越来越长的队伍,觉得放弃可惜,就继续排着。然后是继续投入半小时,再投入半小时,最后直到两个小时。

如果一开始知道要等两小时,我是不会去排队的。今天下雨,很冷。

检测很快,指尖扎出血,抹在你填的表格上的两个圆圈中。血干了以后就统一收集起来拿去测。完全不是我想象的那种有测试盒啊,收集血液啊之类的正规血样采集。

我疑惑地问工作人员,血干了也能测出来吗?她笑着说当然可以,这就是我们检测的方式啊。

测试点在DD咖啡店内,同一间屋子,一边测试,一边照旧卖咖啡卖甜甜圈,有个工作人员还现场取下口罩吃在隔壁家点的pizza。

测试的人中有不少是亚裔面孔,中老年人居多,年轻人少。

有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帮助中国人翻译填表。

大家情绪都很平静。

工作人员说其实测了也不敢给大家保证你不会被感染或者是不会被再次感染。因为这些都是未知数。

是啊,新冠病毒的重点就是个新字。有太多我们未知的东西。比如病毒会不会反复,如何反复,以后大家如何和病毒相处。

我说过,我们应该是因为知道而恐惧,而不是因为无知而恐惧。我们应该是因为知道而无畏,而不是因为无知而无畏。

检测结果三天后以信息的方式发送到你留下的手机号码中。

 

一个朋友感慨说,最好的年份是2019年,之后人不再长寿,平均也就60多岁。

听得我感慨万分。

那美好的2019年,我都干了些什么呢?你都干了些什么呢?

如果人类不再长寿,我们将做些什么呢?

 

另外一个朋友打电话给我说他刚开完会,他已经确认那个缓延三个月交租的议案还未通过。

最近关于房租和房贷的话题就没停过。

上一次提议缓交三个月房租的提案尚未通过,现在又铺天盖地的中文新闻出来说到明年4月,整整一年,都不用交房租,不用付房贷。然后又有各种请愿链接出来说让房东签名,提议政府免贷款。

各种造谣各种辟谣,各种乌烟瘴气。

租客们喜大普奔,从此不用付房租了!提前进入共产主义!很有打土豪分田地的豪气冲天。

房东们唉声叹气,眼看着熬不过今年了。

其实,天底下哪有免费的午餐。(对哦,这个谚语已经被推翻了,纽约现在就有提供的免费的午餐,不仅仅是午餐,而是免费的三餐)。缓交不是不交,是现在不交以后得交,是政府在考虑到大家失业的状况下希望房客缓交3个月租金而房东不至于即刻驱赶租客。可很多没有租金支撑的房东根本就缴不起房贷和地税。

大家都想占便宜,那吃亏的是谁呢?

政府会吃亏吗?政府需要吃亏吗?

虽然政府考虑的事情比我们复杂比我们广阔,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政府是不会吃亏的。

虽然大家的聪明才智在骂政府骂社会骂陌生人的时候得到充分发挥,但其实对人类没甚用处;虽然这种戾气对疫情现状无甚用处,但对发飙的人是有好处的,因为他她把自己的愤懑,委屈和无能都发泄了出来。

真的,要少看华人自媒体的新闻。可信度太低了。。。。。。

 

我回家花很长时间消毒完毕,舒舒服服躺沙发上,还没喝上热茶,房客打电话来,火急火燎说她出门拿东西,钥匙忘家里了,她现在在门外进不去。

外面那么冷,病毒那么凶。

我急她所急,马上再次换上衣服开车出门给她送备用钥匙去。

等她开好门,她把钥匙递给我转身就走,一句谢谢都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555555~~~~~艰难度日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等答案~~~~~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ndom' 的评论 : 谢谢你暖心的话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88' 的评论 : 是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o-不再沉默' 的评论 : 一些生活的常态。。。。。。慢慢就不计较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抗体也是反复的,现在一切都是未知数。
房客就是个年轻孩子,岁月会慢慢教会她很多东西,不是我来教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mmonSense123' 的评论 : 也许是她太年轻,忘记了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暖心老板娘。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人类不再长寿,我们将做些什么呢?问得好!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 虽然大家的聪明才智在骂政府骂社会骂陌生人的时候得到充分发挥,但其实对人类没甚用处;虽然这种戾气对疫情现状无甚用处,但对发飙的人是有好处的,因为他她把自己的愤懑,委屈和无能都发泄了出来。

真的,要少看华人自媒体的新闻。可信度太低了。。。。。。”

———
同意。

一想到杨白劳躲债7天就气不打一处来,
房东们都去躲银行贷款,
银行还活不活?
银行都没钱了,社会经济怎么发展?
car88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已经当了掏粪工,就得准备闻臭味。
leo-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但很明显,我前前前面排队的人中不断有他们熟识的人加进来。。。。
等她开好门,她把钥匙递给我转身就走,一句谢谢都没有。。。。。。
-------------------------------------------------
唉,有的人的素质真令人同情。。。。。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还要等三天啊!期待好消息。有抗体了,能抗多久?终身的?
这个房客你好好收拾一下她。
commonSense123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有哲理,排队的哲理,政府不吃亏的哲理。租客做事不上心,所以还在租房。
登录后才可评论.